“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上海银行深圳分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在行动
2024-03-13 11: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上海银行深圳分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在行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3日讯(记者 朱琳)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和上海银行总行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上海银行深圳分行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通过一系列富有特色和创新性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共同构建一个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聚焦活动主题,深化金融知识普及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以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为出发点,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统一活动口号,全面展开金融知识的普及工作。本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活动,进一步聚焦“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三适当”原则、“金融纠纷多元化解”以及“防范非法集资”等关键内容,通过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持续宣导活动,确保了宣传活动的有序进行和显著成效,有效提升了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

创新宣传形式,拓宽活动渠道

在线上,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充分利用手机银行app、官网消费者权益保护专栏、微信公众号等数字化平台,通过投放宣传标语、活动海报以及“以案说险”图文等形式,为公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金融知识获取途径,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在线下,上海银行深圳分行除了在辖内营业网点设立宣传教育专区,还针对不同群体积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式的教育宣传活动。该行积极与地方政府、社会团体等合作,发挥专业优势,共同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如该行与莲花中学共同推出的“青少年财商课堂”活动,通过科学编排系列课程,较好地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活动目标;该行与社区联合开展服务“新市民”活动,通过“有奖问答”“逃离骗局迷宫”等趣味互动帮助新市民掌握基本的防骗反诈及金融理财知识,让“新市民”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享受便捷的金融服务;该行还与龙华区残联、百灵鸟听障儿童康复园等机构合作开展“亲子金融教育”,通过游戏形式,寓教于乐,让残障人群同样感受到金融温度。

此外,该行还积极参与行业诚信文化建设,连续多年参与地方权威媒体组织的“3·15诚信宣誓”活动,以此向公众传递诚信经营的理念,推动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

后续,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深化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同时,分行还将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为构建更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以上图片由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田晨夕 马丹]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