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人寿践行“金融为民”理念 以党建引领强服务 消保为民践初心
2024-03-11 16: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友邦人寿践行“金融为民”理念 以党建引领强服务 消保为民践初心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1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刘旭旭)守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初心,是金融机构的立身之本。一直以来,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邦”)以党建先进理论思想引领金融机构消费者保护提质增效,传递金融机构消保文化“温情”,让保险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2024年,友邦强调把党建先进理论思想,全过程、各方面地融入金融机构清廉文化建设,贯穿至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全链条。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之际,友邦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开展一系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友邦积极探索“党建+消保”深度融合新模式。在“3·15”教育宣传活动期间,总分公司各机构积极开展党建引领消保系列活动,如“迎新春、送祝福”写春联活动,将金融安全内容与新春祝福相结合;组建友邦京津冀三地联合党建+消保活动,以行动为友邦京津冀三家分公司党建和消保工作发展助力,为搭建“大消保”格局打下坚实基础;通过电影院包场形式,播放“瑰宝剧场”防非短剧,展示非法集资的危害,提高公众的金融安全意识;分支机构通过公众教育区面向来访客户开展“爱国+消保”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党员先锋组建金融教育宣传“生力军”,号召党员同志积极走进社区。在深圳,友邦人寿深圳分公司立足于城市人群特色,由公司党支部联合消保与服务部开展“关爱新市民 金融消保在身边”活动,为物业保安、保洁人员进行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宣传。

友邦始终坚守“金融为民”的如磐从业理念。一直以来,友邦严格贯彻《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保险销售行为管理办法》的规定,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致力于构建和谐、有序、有爱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环境;同时,打造消保品牌“友+同行”,以“大消保”管控格局为发展方向,持续激发全员消保内生动力,通过品牌化推动消保理念的深入传播,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纳入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之中。

在行动上,近年来,友邦不断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友+未来星-青少年财商教育体系”“乐龄计划”等独具机构特色、聚焦“一老一少一新”,传递消保“温情”的金融知识普及公益类活动,积极帮助消费者沉浸生动、高效高质地提高金融权益保护意识,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添砖加瓦。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千头万绪、事关千家万户,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友邦始终深入贯彻党中央的金融从业精神,立足“国之大者”,坚定“金融为民”信念,响应国家战略,提升从业使命担当意识,爱民,利民,益民,安民,践行“人人消保”理念,不断切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友邦供图授权使用)

[编辑:田晨夕 王容] [责任编辑:熊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