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也来植树!深圳野生动物园首次种植多宝茄树
2024-03-10 15: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象也来植树!深圳野生动物园首次种植多宝茄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0日讯(记者 朱炜明 通讯员 李木生)种多宝茄树、看可爱动物,欢乐多多。3月9日,在植树节(3月12日)来临之际,深圳野生动物园携手华大万物举办“种多宝茄树,为动物家园添绿”植树活动。相比往年动物园种的小叶榕、羊蹄甲等品种,今年种的是“超级物种”—多宝茄树,该物种来自华大万物,这是该园首次引进的物种。

为了种植好这一批首次引进的多宝茄树,动物园在非洲猴园旁专门开辟了种植场地。植树活动现场,细细春雨滋润着土壤,华大万物王严克专家为大家传授种植多宝茄树的经验,并为大家指导种植技术。在王严克专家的细心讲解和专业指导下,大家挥锹挖坑、扶苗填土、浇水定根……同心协力把一棵棵多宝茄树种在土里。园内的大象、鹦鹉等动物也光临植树活动现场,聪明的大象在饲养员的帮助下用长鼻子吸水为种好的多宝茄树洒水。

据了解,多宝茄树是由华大万物培育出的超级物种,是从茄科植物的种间杂交中选育而来的优质砧木品种,非转基因。通过嫁接技术,可实现一棵多宝茄树结出五颜六色的各种不同的品种,包括茄子、番茄、人参果等多个品种。

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待这些多宝茄树生长“成树”后,届时会邀请游客来到“多宝茄树园”为这些多宝茄树嫁接。到了果实满园的时候,游客还能品尝到这些口感鲜美的果实。这些果实也可用作园内一些动物的口粮。

此次植树活动,多宝茄树为第一批入驻动物园的“超级物种”。未来还会引入在超级物种园种植更多类型的超级物种,让来动物园游玩的游客不但了解动物有趣科普知识,还能看到这些“超级物种”,并了解更多的植物科普知识。

(本文由深圳野生动物园供图)

[编辑:田晨夕 吴沁彤]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