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期 不负韶华|铿锵从警路 不悔刑侦人
2024-03-08 10: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45期 不负韶华|铿锵从警路 不悔刑侦人

工作中,她并不和歹徒面对面,但用技术整合真相;她也没有热血的冲锋,但用科技织恢恢法网。她是张敏,来自深圳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技术处,从选择成为一名刑警开始,她就有了一个和真相的约定。

她,是一个一丝不苟的人。从警几十年,张敏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进行毒品毒物的检测。由于大部分医院没有专业的毒物检测仪器,也没有专业的毒物检验团队,因此,当收治到一些中毒药物不明的患者时,医院会通过派出所向公安的技术人员求助。当面对这种没有目标性的检测时,张敏和同事们会通过不同方式,反复检验,寻找真相,直至目标被锁定。

她,是一个乐于奋斗的人。刚来深圳时,技术处刚刚成立,仅有几名工作人员。在张敏心中,那是一段艰苦却闪光的日子:人少,每个人就身兼多职,互相帮助;环境不好,仅戴着棉口罩也出色地完成每一次任务。张敏深爱着技术处,她看着它萌芽,发展,到现在成为一个拥有六个国家级实验室的司法鉴定中心。

她,是一个爱岗敬业的人,谈到退休,张敏十分不舍。深圳CID,见证了她的青春,也见证了她奋斗的汗水。深圳刑警的身份,她将时刻铭记,并为此而自豪。

张敏用她的整个职业生涯,践行了守护真相的约定。人生没有花期,玫瑰始终芬芳,奋斗者永远绽放。

[编辑:郑晓鹏 周浩桦]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