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直击山姆后厨!深港居民都喜爱的山姆烤鸡,是怎么烤出来的?
2024-03-06 16: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直击山姆后厨!深港居民都喜爱的山姆烤鸡,是怎么烤出来的?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6日讯(记者 刘惠敏 翁瑞峰 牛耘 胡津玮 叶梅)“星期三查餐厅,让深圳人吃得更放心。”随着深圳与香港不断加大交通互联互通体系建设,两地往来出行更趋便利化,深圳的仓储式超市也逐渐成为许多深港居民进行购物的选择之一。3月6日,“星期三查餐厅”行动来到位于南山区的山姆会员商店前海店,实地探访后厨的卫生情况,对广受消费者好评的烤鸡等熟食类产品在食材储存、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情况进行检查。经查,山姆前海会员商店熟食类产品材料管理规范、卫生情况良好,但操作间制度管理仍有一定的改进空间。

image.png

据前海山姆会员商店门店总经理李高原介绍,前海店是山姆会员商店进行全渠道零售战略的实践门店。与其他门店不同,前海山姆会员商店对6.2万平方米的经营空间规划进行了调整,将部分加工间、电商配送区域与销售楼层进行了彻底的隔离划分。这不仅提高了门店订单的配送效率,更有助于实现加工操作间与零售空间的物理隔离,从而确保熟食类产品在加工过程中的卫生安全。

执法人员一行穿上工作服,先后进入冷冻库、操作间,对熟食类产品的储存条件、加工出品、后厨操作以及总体的卫生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冷冻库中,熟食原料离地隔墙存放,冷库内温度全天24小时实时监控,每次大门开关均有记录,符合食材储存的管理标准。清洗区保证“一清二洗三消毒”操作流程和清洗分区,但是执法人员指出,清洗区分区标签位于操作平台下方,信息传递不够明显,需进一步改进。

image.png

image.png

操作间内,执法人员抽检了一批烤制完成的烤鸡,对烤鸡的烤制标准、包装材料、包装流程进行了检查,结果均符合要求。工作人员现场测试烤鸡成品中心温度为86.7摄氏度,超过74摄氏度的安全标准温度,食材烤制成熟,符合出品标准。

image.png

针对部分网友反映购买的烤鸡内部鸡肉呈现粉红色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山姆的烤鸡产品作为美式烤鸡,内部存在肌红蛋白,熟后偏粉色属于正常现象,并不代表肉类没有烤熟,不影响正常食用。但同时工作人员也建议,由于山姆所售卖烤鸡产品时限也仅为4个小时,购买烤鸡后消费者需尽量当天食用,并且在食品放凉后进行复热。除了烤鸡,其他鸡翅、鸡腿类熟食的烤制也在操作间完成。烤制、测温流程与烤鸡类似,均需保证中心温度在80度以上。

image.png

image.png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操作间缺少工作流程告示,提示需公开张贴操作流程信息,用于提示员工食品加工注意事项。

执法人员进一步检查了前海山姆会员商店的相关证照资质以及烤鸡等熟食产品原料交货单、产品出厂记录、检验报告等文件,结果相关资料齐全、流程管理规范。

image.png

image.png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执法人员谢培表示,本次检查中,前海山姆会员商店冷库材料管理、食材温度管理等整体较为规范,检查台账过程中并未发现超过食材超过保存温度的情况,达到管理要求。但同时,他也提示化冻过程中需完全解冻,避免烤制成品受热不均,出现生熟不均的情况,以及由于操作间加工流程并未上墙张贴公示,企业要做好员工管理和业务培训工作。

[编辑:田晨夕 吴沁彤]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