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深圳分行落地首笔“无追模式”商票贴现申请人免评级授信业务
2024-03-06 10: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落地首笔“无追模式”商票贴现申请人免评级授信业务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6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陈诗雅 林佳霓)近日,邮储银行深圳分行落地该行首笔“无追模式”商票贴现申请人免评级授信业务。在此业务模式下,银行无需对贴现申请人开展评级授信,有助于大幅提升业务处理速度及客户体验感。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充分聚焦小微企业“授信额度低、用信条件高”及“票据回款慢、难流转”等难题,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及金融服务,致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获得感。该行与深圳市某龙头建筑类企业开展合作,积极运用本年度创新推出的“无追模式”,为其供应商提供商票贴现业务。此业务模式主要基于银行对于承兑人的评级授信,放弃对贴现申请人的追索,在切实降低企业融资门槛的同时,还实现了贴现资金的当日到账,大大提升企业融资效率,有效缓解小微企业“短、频、急”等融资痛点。

同时,邮储银行深圳分行依托深圳总部企业集聚的优势,贯彻落实“一点切入,服务全国”的服务理念,围绕本市重点核心企业开展链式营销,深入挖掘产业链商票贴现需求,通过供应商名单、企业内部信息平台报价等方式进行客户触达,为链上小微企业提供更便捷、更专业、更普惠的票据贴现服务。

未来,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通过“自上而下”及“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推动票据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企业高效融资,为地区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编辑:田晨夕 吴沁彤]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