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深全国政协委员吴以环:创新体教融合 赋能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4-03-05 22: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住深全国政协委员吴以环:创新体教融合 赋能青少年健康成长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5日讯(记者 赵文硕 张宇杰)体教融合作为补齐青少年体育短板的重要举措,其本质在于通过体育教育的方式,促进学生综合发展,不仅提高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同时还培养学生的认知、情感、社会交往等多方面能力。

住深全国政协委员吴以环。(图片由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宇杰 摄)

住深全国政协委员吴以环关注青少年体育工作课题,在今年两会中提交了《创新推进体教融合,赋能青少年健康成长》提案。

吴以环介绍说,近年来,我国体教融合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各地推出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比如深圳推广“阳光一小时”活动,做到“体育课天天见”等,都是值得复制推广的优秀案例。

吴以环提出,建议创新扶持政策,规范发展青少年社会体育组织;突破机制瓶颈,多措并举强化体育师资建设;整合青少年体育竞赛资源,拓展体育赛事种类项目;完善人才培养政策,灵活招收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

[编辑:张玲 马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