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深全国人大代表高文:关注人工智能低空经济 为弱势群体提供就业机会
2024-03-05 15: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住深全国人大代表高文:关注人工智能低空经济 为弱势群体提供就业机会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5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 实习生 吴若涵)2024年全国两会已于3月4日拉开大幕。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会期7天。住深全国人大代表、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告诉记者,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重点关注科技方面的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和低空经济,以及教育方面的高层次人才培养话题。

近年来,我国对人工智能(AI)的发展高度重视,制定了一系列扶持政策,还设立了专项资金支持AI技术研发、产业化应用以及人才培养,为AI产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高文在采访中提到,今年他关注人工智能领域,期待通过科技和教育的发展推动高技术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住深全国人大代表高文接受记者采访。(翁任莹 摄)

低空经济是以低空空域为依托,以各种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各类低空飞行活动为牵引,辐射带动相关领域融合发展的综合性经济形态。低空经济的出现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能。在2023年的全国两会上,高文就曾提出建议,支持深圳探索建立“低空经济示范区”。他表示,今年也会继续对促进低空经济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

高文认为,“我们要跟上科技快速发展,也要为跟不上发展速度的弱势群体提供更多的关照,包括培训或者其他就业机会。”他希望尽自己所能为国家为社会办事,关注弱势群体,提出好的建议并推动对人民利好的政策的制定和落地。

[编辑:潘润华 吴沁彤]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