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深全国政协委员陈倩雯:将低空经济打造成深圳新的经济增长极
2024-03-04 19: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住深全国政协委员陈倩雯:将低空经济打造成深圳新的经济增长极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4日讯(记者 赵文硕 张宇杰)近年来,随着无人机技术日趋成熟和低空空域管制逐步开放,我国庞大的低空经济产业链雏形初现,低空经济将成为城市新的经济增长极。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住深全国政协委员陈倩雯聚焦低空经济话题,提交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低空经济产业综合示范区的提案》。

住深全国政协委员陈倩雯接受记者采访。(张宇杰 摄)

陈倩雯分析说,低空不断增长的飞行需求和运行安全之间仍存在一些矛盾。具体表现在,低空空域管制放松与低空规划管理加强需同步;粤港澳大湾区具备“15分钟经济生活圈”通用航空发展条件,但缺乏民航低空飞行申请许可依据及监管细则;且低空经济部分核心技术仍存在“卡脖子”情况。

陈倩雯建议,深化开展低空空域改革,支持深圳探索授权地方政府低空空域管理试点;统一规则保障多场景建设。推行大湾区“低空空域”统一管理;技术引领贯通产业链上下游,创新开展低空智能融合基础设施项目(SILAS)建设。

[编辑:张玲 马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