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深全国政协委员王理宗:加快行业协会商会立法 推动国际化进程
2024-03-04 19: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住深全国政协委员王理宗:加快行业协会商会立法 推动国际化进程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4日讯(记者 万小艺 林恒鑫)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于3月4日召开。全国政协委员王理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履职,加快行业协会、商会立法,推动其国际化进程。

王理宗表示,为坚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应更好地发挥行业协会和商会的作用。对此,他提出,要加快行业协会、商会立法的步伐,把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国际化作为重要内容;由民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商务部牵头,依托我国人才、技术、产业等优势,成立国际性行业商协会和产业联盟;允许符合标准的行业协会、商会及产业联盟在全球范围内设立各种分支机构;允许部分国际化程度高,品牌影响大的“商协会”发展全球会员;吸收符合中国产业导向的国际性行业组织在中国设立总部或区域总部,并为其提供政策便利与支持;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行业协会总部集聚地,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全球化融合发展。

[编辑:张玲 马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