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深全国人大代表黄西勤:立法保护民企 在深设立科技金融实验区
2024-03-01 19: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住深全国人大代表黄西勤:立法保护民企 在深设立科技金融实验区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 实习生 吴若涵)2024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在北京召开,黄西勤为此准备了不少于10个建议。黄西勤是住深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国众联建设工程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她告诉记者,今年将提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金融以及“双碳”建设等方面的建议。

黄西勤在2023年的全国两会期间提交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关于制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法〉的议案》。同年9月,中央编办正式批复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内部设立民营经济发展局,作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专门机构。黄西勤说:“近期我看到央视新闻讲到《民营经济促进法》立法工作已经启动了,我在(去年的)议案中也提到要立法保护我们民营企业的产权、知识产权和民营企业家的各种权益。我今年也会继续提相关的建议。”

黄西勤在采访过程中还提到2月18日在深圳召开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她认为,深圳如何把前海、河套两个合作区建设好,并在推进“双城三圈”部署过程中让(深圳)东部片区有一个提升,就要将“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建设”这一举措提升至国家发展战略层面,推行“港进港出、深进深出”和刷脸通关等方式,提升通关便利性,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黄西勤透露,此外她还将建议在深圳设立科技金融实验区,给深圳黄金珠宝行业提供属地海关验货通关的便利等。

住深全国人大代表黄西勤接受记者采访。(翁任莹 摄)

[编辑:刘梦婷 马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