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珠海香洲支行识破新型投资返现骗局
2024-02-27 14: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珠海香洲支行识破新型投资返现骗局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7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李甫)岁末年初,往往是诈骗案件高发的时期。近日,浦发银行珠海香洲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案件。

当天,何大爷与其他两位老年人在浦发银行珠海香洲支行要求开设新的银行账户。在银行员工询问开户用途时,他们声称自己是“沙盒计划”的成员,需要办理联名借记卡用于大额提现,并展示了手机上的APP作为证明。然而,银行员工在仔细审核后发现,这个APP竟然是一个冒充国家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和浦发银行名义的诈骗工具。该APP以高额投资返现为诱饵,诱导中老年人投入资金,进而实施非法集资诈骗。面对这一情况,银行员工立即采取了行动。一方面向官方客服求证并报告给分行管理部门,另一方面通过CIPS官网查询相关信息,最终确认这是一起诈骗案件。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和劝导下,几位老年人终于意识到自己差点上当受骗,并对银行员工的及时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事件的成功堵截得益于银行员工对客户服务工作的认真负责和对反诈工作的高度警觉。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表示未来也将继续加强员工培训和反诈宣传,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金融服务,为守护居民的“钱袋子”贡献更多浦发力量。

[编辑:胡津玮 陈苏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