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持续探索青少年财商教育新模式
2024-02-23 10: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持续探索青少年财商教育新模式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3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林佳霓 郑隽)持续深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助力提升公众金融素养,是邮储银行深圳分行作为国有大行分支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为落实“金融为民”理念,实现“教育一个孩子,辐射整个家庭,提升金融素养,造福经济社会”美好愿景,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在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导以及福田区人民政府、福田区教育局、福田区金融工作局的大力支持下,持续探索青少年财商教育新模式,助力深圳青少年财商教育和金融素养的培育。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高度重视校园金融教育工作,积极参与了由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办公室牵头组织的“青少年财商教育”项目,并在行内开展讲师志愿者团队选拔活动。该行综合考虑报名人员的从业经验、持证情况以及技能特长等因素,并通过开设试讲环节,精心选拔出6名员工组建讲师志愿者团队,负责项目的落地与推进。

6名讲师在通过深圳市居民素养工程办公室举办的专业培训后,与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侨香学校及荔园外国语小学(水围)开展对接,每周到校为学生讲授财商课程。期间,项目管理团队与志愿者讲师团队多次围绕课程内容、课程设计、课程实施等方面开展内部培训与交流,群策群力对教学细节进行反复打磨,致力将专业的金融知识以丰富多样、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形式有效传递给青少年们,帮助青少年群体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念,掌握科学的理财技能。

志愿者讲师团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良好的教学效果,受到了校方和师生的高度肯定,邮储银行深圳分行也荣获由深圳市居民素养提升工程办公室颁发的“2023年度爱心支持单位”称号。未来,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携手社会各界共同推动深圳市居民金融教育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金融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护航群众财产安全贡献“邮储力量”。(以上图片由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