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春咏城!咏春贺新春快闪活动在南头古城精彩上演
2024-02-12 15: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春咏城!咏春贺新春快闪活动在南头古城精彩上演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12日讯(记者 董非)2月12日上午,以“咏春贺新春”为主题的快闪活动在南头古城精彩闪耀,活动融合了舞龙醒狮、舞蹈、武术、街舞、少儿街舞、轮滑等元素精彩呈现,为深圳春节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快闪活动通过传统武术、非遗元素、岭南文化组成的“2024甲辰龙年咏春贺新春快闪活动”共同呈现深圳春节的东方意境、喜庆氛围,让市民感受到深圳热闹的年味,互动式体验让市民深度体验到深圳城市的文化魅力。同时也呼应“春晚”的咏春元素,以春咏城,让“咏春”现象永不落幕,继续歌咏春天的故事,为城市文旅发展增添强大助力,提升城市影响力。

深耕咏春IP以春咏城

舞剧《咏春》跨越百场,风靡全国,走出国门,所到之处一路喝彩,已然成为深圳文艺四十多年来一座傲然耸立的文艺高峰,成为深圳面向全国和国际的一个文化品牌,使深圳文艺在全国乃至世界有了自己的文化尊严。除夕当晚,深圳原创舞剧《咏春》登上央视春晚,好评如潮。春节期间,深圳热闹非凡,推出“2024甲辰龙年咏春贺新春快闪活动”,旨在进一步擦亮深圳城市新名片,不断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在舞剧《咏春》IP价值不断上升的当下,让“咏春”走出剧场,走向广场,走进大众,通过快闪活动的形式,沉浸式地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咏春”的魅力,将IP的影响力转化成群众的体验感和获得感,达到深圳城市营销现象级传播的结果,让“咏春”现象永不落幕,继续歌咏春天的故事,为城市文旅发展增添强大助力。

城市肌理与人文轨迹并行

伴随着城市肌理与人文轨迹的不断更新,在传承历史文化的基础上,“2024甲辰龙年咏春贺新春快闪活动”落地“粤东首郡港澳源头”南头古城,将结合传承与创新,可持续让古城多元文化与烟火气并存发展。龙狮运动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中国民间传统习俗,距今有2000多年的历史。舞龙舞狮象征着兴旺和吉祥,富有浓厚的民族色彩和独特的传统艺术性,是中华民族璀璨文化的精华。

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融合

通过快闪活动中咏春的教学片段、“咏春蹲”,让市民们春节期间在深圳吃喝玩乐一条龙的同时,以武会友,埋下强身健体的心思,通过传统文化融合现代艺术,传承中华文化精神,薪火永续延续武术之魂。

[编辑:周子灏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