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咏春》上春晚好评如潮:帅爆了,今晚我心目中的TOP 1!
2024-02-10 19: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舞剧《咏春》上春晚好评如潮:帅爆了,今晚我心目中的TOP 1!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10日讯(记者 童小晋)从深圳走出的原创舞剧《咏春》,昨日在春晚的舞台上惊艳亮相,在微博上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和“点赞”。“我们‘春子’出息啦!”“今晚我心目中的top1”……这样的评论屡见不鲜。

2月9日晚,“梦回一代宗师”热搜更是迅速占据热搜榜,许多观众认为舞剧里叶问和八卦掌掌门之间精彩的打斗和博弈,让他们梦回了电影《一代宗师》里叶问和宫二的互动。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精彩的打斗戏份和剧中的人物关系,观众们这次将更多的目光放在了这群身着红色“香云纱”,英姿飒爽,目光坚定的小姐姐们身上,纷纷喊话:“好飒好美!”

观众们认为,舞剧《咏春》中的女性舞者们,展现了女性的另一种美。女性的美不应该被定义,美不一定是要纤细柔和的,也可以是坚毅刚强、利落飒爽的。

网友“玉面修罗家的草莓狐狸”说:“终于看到女性角色如此多的武术节目了。”网友“暴富Super云”则说:“妈耶,这几个女人咋回事儿啊!怎么看着又柔美,又有力量!”网友“图一乐呵”则说:“这八卦掌打得,我直接梦回《一代宗师》!被姐姐的眼神‘秒’了。”

除了舞剧中的女性角色,《咏春》在春晚舞台上惊艳的视觉效果、精彩的打斗片段,舞剧中所传达出的中华武术精神,网友们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网友“是荒野上的风”说:“目前为止《咏春》是我心里第一,帅爆了。”

网友“法国土豆鱼”说:“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个人最爱的几个作品,山河诗长安、百花争艳、舞乐新疆、咏春、永恒的诗篇,都是民族的、传统的、历史的,这就是民族文化自信的美丽!”

网友“沙士顿小姐”则表示:“舞台美术指导和灯光师必须加俩鸡腿!咏春和八卦掌的博弈,太美!充满了生命力。”

此外,还有不少网友化身“自来水”,说走进剧场看《咏春》更精彩!

深圳原创舞剧《咏春》,如今已陪伴观众们走过一年多,演出100余场。从全国巡演到走出国门,咏春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华武学精神,在全国各地掀起“咏春热”。这次登上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无疑是一个好的开始。

演员们也接受了记者采访。剧中叶问的饰演者常宏基说:“希望明年可以演好每一场演出,饰演不同的角色,努力地向外界学习新的知识。”剧中八卦掌掌门的饰演者张娅姝说:“新的一年,我依然接受所有变化,接受所有可能性,做让自己感到富有生命力的事。”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网络截图

[编辑:张玲 陈苏雅]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