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美又飒!深圳原创舞剧《咏春》惊艳亮相春晚舞台 记者连夜采访
2024-02-10 10: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又美又飒!深圳原创舞剧《咏春》惊艳亮相春晚舞台 记者连夜采访


常宏基在演出前接受记者采访。

张娅姝接受记者采访。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10日讯(记者 童小晋)新年的钟声敲响,2月9日春节联欢晚会上,深圳原创舞剧《咏春》惊艳亮相春晚舞台,为全国人民带来一场“舞武交融”的视觉盛宴,充分展现中华武术的力与美,观众纷纷表示“太飒了,梦回一代宗师”!

以红色和黄色为主的布景充满东方韵味,舞台上,咏春拳与八卦掌争相过招,酣畅淋漓的打斗,精彩绝伦的舞蹈表演,展现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收获了满堂喝彩。演出结束后,网友们更是纷纷“点赞”:“春晚还是得看舞蹈!”“咏春和八卦掌的博弈,太美!充满了生命力。”“目前为止《咏春》是我心里的第一,帅爆了!”

演出结束后,记者远程采访了主创团队。首次登上春晚舞台的他们,难掩激动的心情。

“现在的心情非常激动,很开心能够顺利完成这次在春晚舞台上的演出,对自己的表现也是比较满意的。”舞剧《咏春》中叶问的饰演者常宏基说,“这次我们为春晚的舞台增加了很多动作,所以压力还是很大的。作为深圳的文艺工作者,能够让这场演出完美地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深圳歌剧舞剧院首席舞者张娅姝在演出结束之后,也看到了观众的评价,收获了许多好评。“我们的整个团队都是希望能够通过舞蹈,传达出属于中国武术的独有的精神,希望能够在大年三十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唱出响亮的春天。”张娅姝说。

编导门大成表示,为了让《咏春》在春晚的舞台上有更好的呈现,剧组还专门请来了八卦掌老师徐艳霞作指导。“春晚是全国最高规格的晚会,在彩排的过程中,我们演员得到了许多业内人士的鼓励和认可。这次登上春晚的舞台,对于演员来说也是收获满满。”

对于全体演员来说,这也是一个特别的除夕夜。因为参加春晚的缘故,他们没能回家过年。“今天是大年三十,演出结束后,我们演员们会一起吃一个团圆饭,共同过完这个愉快的春节。”常宏基说。

深圳原创舞剧《咏春》参加央视春晚的演员们。


图片来源:由深圳歌剧舞剧院提供

[编辑:张玲 陈苏雅]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