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等单位联合倡议:“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打造祥和餐饮氛围”
2024-02-05 1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等单位联合倡议:“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打造祥和餐饮氛围”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5日讯(记者 田志强)新春佳节临近,象征团圆喜庆的“年夜饭”成为春节的重头戏,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预订年夜饭在店团聚。

2月5日,为营造年夜饭预订的良好消费环境,倡导简约适度、健康理性的消费方式,激发消费活力,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深圳市烹饪协会、深圳市饭店业协会向全市餐饮企业和市民朋友们发出“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打造祥和餐饮氛围”的倡议,具体如下:

一、 遵纪守法,诚信经营。餐饮企业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强化行业自律,自觉维护市场秩序,确保年夜饭的食品安全、质量可靠、价格公道,避免出现“暴利”“天价”年夜饭。

二、明码标价,收费透明。餐饮企业明确列出每道菜品价格,并在结账时提供清晰明确的账单,杜绝任何形式的模糊收费或隐性消费,不借节日之机哄抬价格,牟取暴利。

三、理性消费,合理安排。消费者预订年夜饭时,理性消费,按需点餐,避免盲目追求奢华,弘扬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同时,餐饮企业积极引导消费者适量点菜,提供打包服务,践行“光盘行动”。

四、文明用餐,和谐共处。消费者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保持文明礼貌,营造和谐、融洽的用餐氛围,倡导绿色健康生活。

欢歌笑语除旧岁,文明新风暖万家。让我们共同携手,以餐桌文明引领社会风尚,以理性消费引领幸福生活,共同打造一个文明、健康、环保的年夜饭氛围。

[编辑:叶梅 吴沁彤]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