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华创,蓄势起航”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举办低空经济产业论坛
2024-02-04 10: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精彩华创,蓄势起航”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举办低空经济产业论坛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4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美玲)近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联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股权投资校友会顺利举办“精彩华创 蓄势起航”低空经济产业论坛。本次论坛共有近50名相关领域的政府主管部门、高校学者、行业专家、投资机构、企业代表参加。

聚焦低空,率先发力新质生产力

近日,深圳出台的全国首部低空经济立法《深圳经济特区低空经济产业促进条例》正式实施。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积极贯彻市政府关于低空经济新兴产业的决策部署,率先举办低空经济产业论坛。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做好“科技金融”大文章,持续打造科技金融服务团队,创新科技金融产品体系,为科技型企业从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到上市期全生命周期陪伴服务。低空经济的崛起,将为金融业带来全新的业务领域和发展空间,也期待与各方加强合作,为相关领域的企业提供更多“融资融智”服务,共同推动低空经济的健康发展。

聚智聚力,共谋低空经济发展

本次论坛群贤毕至,汇集不同领域的专家。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从政策法规方面解读《促进条例》,并规划推出更多促进通航企业发展的产业政策,全方位加强产业支持与技术创新。

活动中,有来自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高校专家,有来自深圳市航空航天人才协会、深圳市低空经济产业协会、内蒙古无人机行业协会、深圳市国际金融研究会等行业专家,有来自东方富海、博约投贷资本、中能国融资本等金融专家,共同探讨为低空经济领域企业提供前沿技术、行业规范、资本辅导等全方位赋能。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特邀嘉宾大湾区基金相关负责人,专程从香港带团队来现场考察交流,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共融共进。

科技金融,助推科创企业腾飞

主题分享环节,云研技术企业创始人,分享了低空经济时代,通航产业的创业和投资机会、产业链和价值链构成以及中国低空经济市场化之路。智航无人机创始人,分享了载人飞碟的设计特点、商业模式、多种应用场景、带动效应,将开启空中旅游新时代。

圆桌论坛环节,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投资银行部兼金融市场部负责人作为主持人,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低空经济领域技术专家、大湾区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席总经理、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创客火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富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低空经济领域的企业负责人进行圆桌对话,针对企业经营发展中的痛点和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全面探讨低空经济的市场、产品、技术与金融资本支持。

本次产业论坛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平台,汇聚各方智慧,共同探讨低空经济的产业政策、商业模式、风险管理、金融创新等议题。未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助力科技企业对接政策、资金、资本、资源,切实推动“政、银、企、投”与低空经济产业的深度融合,支持新质生产力发展,为深圳“双区”建设增添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以上图片由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田晨夕 吴沁彤]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