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深圳两会|向人工智能借力 将法官从辅助性事务中解放出来
2024-02-02 21: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4深圳两会|向人工智能借力 将法官从辅助性事务中解放出来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 杨佳慧 张宇杰)“我觉得法院工作报告亮点非常多,特别是在诉讼、法律服务和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方面,有很大的飞跃。”深圳市人大代表张丽杰2月2日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深圳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2月2日闭幕,作为一名律师,张丽杰代表对法院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告诉记者,在过去的一年里,法院的“一号通办”机制以及“有信必复”社会反响很好,法院也与律师建立了良性沟通机制。

张丽杰代表也对法院目前存在的审判案件数量高位运行,案多人少的问题给出了建议,即借助人工智能,将法官从大量的辅助性事务中解放出来。

她认为,可以大力提高人工智能在司法工作中的应用,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司法工作深度融合,提高审判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将法官从辅助性事务中解放出来,全身心投入到审判工作中去。

张丽杰代表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张玲 摄)

[编辑:潘润华 吴沁彤]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