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深圳市“十大体育赛事活动”评选启动 2月7日截止申报
2024-02-01 20: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深圳市“十大体育赛事活动”评选启动 2月7日截止申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1日讯(记者 汤莎)2月1日, 2023年深圳市“十大体育赛事活动”评选工作正式启动,将评选出2023 年深圳市“十大高水平体育赛事”“十大群众体育赛事”“十大特色体育赛事”三大奖项。有意参评的单位,可于2024年2月7日前申报。

本次评选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体育健康频道承办,深圳市体育产业协会、深圳市城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协办,旨在加快打造深圳体育赛事品牌体系,助力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建设。

2023年,深圳瞄准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的目标,通过体育产业政策持续优化、大力举办高水平体育赛事、推动职业俱乐部加快发展、多措并举促进体育消费等举措,加快推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据统计,2023年,全市共举办超过150项重大体育赛事活动,赛事体系更加完善。预计深圳体育产业年度总产出可达到1530亿元,同比增长13%,增加值600亿元,同比增长12.7%。

目前三大奖项评选要求已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官方网站发布。其中,“十大高水平体育赛事”评选要求参选项目为竞技水平高、社会关注度高、品牌辨识度高的大型体育赛事,能够提升深圳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国际交流,并取得国内外良好传播效果。“十大群众体育赛事”需要具备良好的群众基础,并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十大特色体育赛事”应具备鲜明的时代特点,展现深圳独特的城市特色,具备可持续发展潜力。

根据评选规则,各单位需按时提交申报材料,每个奖项推荐的候选赛事活动不超过5项,原则上每个赛事活动只能申报一个奖项。参评单位可于2024年2月7日18:00前,将相关申报材料(加盖公章PDF版)发送至邮箱:szwbty18@163.com。申报表电子版可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下载。

(本文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并授权使用)

[编辑:田晨夕 吴沁彤]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