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落实“双循环”战略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供应链金融助力中小企业融资
2024-01-26 14: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坚决落实“双循环”战略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供应链金融助力中小企业融资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26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黄婉仪)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国家“双循环”战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全力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加大“促消费”支持力度。近期,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联合顺丰数科(深圳)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数科”),为某知名白酒品牌旗下一级经销商成功投放了首笔供应链金融货押融资贷款,该项目已获民生银行深圳分行3000万授信,有效支持了企业后续发展。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供应链金融货押融资业务,通过打通民生银行供应链金融系统与顺丰数科“丰融通”数字监管系统,基于经销商与品牌商的真实贸易背景,结合顺丰物流仓储大数据,以顺丰数科数字化金融监管能力为抓手,为使用顺丰物流仓储服务的核心品牌商的下游经销商提供高效、便捷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民生银行在了解到该经销商供应链金融诉求后,积极探索并推动供应链金融货押融资模式,结合该经销商在顺丰的历史物流及在仓货物数据,将经销商采购订单项下入仓动产核定为信贷额度,办理了货押融资业务,并实现了当天线上提交申请、当天放款。据悉,目前已有多家大消费知名品牌一级经销商提出融资服务申请,涵盖数码3C、奶粉、酒类等大消费行业。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将不忘初心,继续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深度融入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赋能实体企业“稳链、补链、强链、拓链”,深耕核心企业产业生态伙伴,着力解决产业链上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激发产业链客户服务新动能,将金融活水引入产业链条,以民生智慧助力客户价值成长,全力服务实体经济,赋能人民美好生活。

[编辑:田晨夕 吴沁彤]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