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美好生活集市”普及反诈知识 让居民边逛边学
2024-01-26 14: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美好生活集市”普及反诈知识 让居民边逛边学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26日讯(记者 汤莎)近日,浦发银行深圳盐田支行成功举办了一场美好生活集市活动。活动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丰富多彩的集市体验,同时将反诈宣传融入其中,让居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金融知识,提升反诈意识。

活动在盐田支行门口的商圈街道举行,吸引了大批周边居民和商圈客流的参与。活动现场,浦发银行工作人员通过金融知识大转盘游戏、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向公众普及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诈骗、反洗钱等相关金融知识。活动中,居民们积极参与金融知识问答,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疑问,并通过生动案例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和防范措施。针对学生们,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校园贷的危害和防范方法,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此外,活动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架、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公众宣传了反洗钱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工作人员详细解释了地下钱庄、跨境网络赌博等洗钱活动的危害,并呼吁广大市民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据悉,此次活动是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和教育,让公众深入了解金融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避免因缺乏金融知识而遭受不必要的损失和风险。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帮助公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为构建和谐金融环境贡献更多力量。(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供图授权使用)

[编辑:田晨夕 吴沁彤]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