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广东两会 | 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5件议案862件建议全部办理完毕
2024-01-24 19: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4广东两会 | 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5件议案862件建议全部办理完毕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24日讯(记者 翁任莹)1月24日上午,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出炉。

2023年是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在这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共审议法规、决定25件,通过19件,审查批准设区的市法规、决定和自治县单行条例56件,备案审查规范性文件293件;听取审议“一府两院”20个报告,检查8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开展1次专题询问、3项专题调研;作出重大事项决定1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66人次。

报告提出,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代表主题活动,全省13万多名五级人大代表中,有94%参加活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近3万件,当月推动解决近2万件,形成代表建议6000多件。聚焦全省工作大局和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2387人次代表开展集中视察、专题调研等活动。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5件议案、862件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建议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计划逐步解决的占94.75%。

根据报告,2024年省人大常委会预安排审议省级法规22件、预安排监督项目29个,拟作出关于完善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的决定,继续开展“绿美广东·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等工作。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