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律师骗取钱财 警银协力及时劝阻 邮储银行深圳珠光支行成功拦截一起“冒充律师”电信诈骗案件
2024-01-15 11: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假冒律师骗取钱财 警银协力及时劝阻 邮储银行深圳珠光支行成功拦截一起“冒充律师”电信诈骗案件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15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林佳霓 钟琦)近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先生来到邮储银行深圳珠光支行,要求办理一笔汇款业务。支行大堂工作人员热心接待了老人,并按规定对汇款用途及交易对象信息进行询问。老人姓李,自述其儿子因参与非法集资被提起公诉,一审判决后提起上诉,现正处于二审阶段。李大爷急于为儿子争取减刑,通过网络认识了一名来自北京某律所的“律师助理”,对方要求李大爷向其汇款5000元,表示只有收到费用后,才会为李大爷的儿子进行辩护。

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大堂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判断李大爷遭遇了“冒充律师”类型的电信诈骗,立即将情况上报至当班营业主管,并致电社区派出所民警,请求警方协助处理。支行工作人员纷纷来到李大爷身旁,耐心向其分析其中存在的诈骗风险,并提醒老人不要随意轻信陌生人,更不要随便向对方转账汇款。十分钟后,社区民警也赶到了网点,与银行工作人员合力对李大爷进行劝阻,成功让其打消了向“假律师”转账的念头,随后跟随民警前往社区工作站接受正规的法律咨询。

本案中,不法分子利用李大爷为儿子争取减刑的急切心理,通过微信聊天向其出示虚假的身份及职业信息,降低其防范意识,企图实施诈骗。面对层出不穷的新型诈骗手法,邮储银行深圳珠光支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主动地将反诈工作融入日常服务流程,全力保护广大客户的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助力营造安全、和谐的金融环境。(以上图片由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熊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