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深圳市分行携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以数赋能为小微企业引金融“活水”
2024-01-05 21: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工行深圳市分行携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以数赋能为小微企业引金融“活水”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5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李霞 曹洋)为助力企业在银行申请融资时撬动更高的贷款额度,近日,工行深圳市分行与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普惠金融领域达成合作。该行将通过公积金数据,让小微企业画像更加立体,以数赋能探索优化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产品,为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可识别数据少是小微企业融资的痛点难点。银行对于小微企业的了解程度不足,很难做出合理的风险评判,从而阻碍了小微企业融资产品的下沉。工行深圳市分行通过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的小微企业公积金缴存信息,将公积金缴存数据作为贷款审定的重要指标之一,结合企业经营和征信信息为小微企业核定额度,帮助“信贷白户”获得银行首笔融资支持,助力企业授信额度提升。早在2023年11月中旬,该行已落地了首批公积金数据融资提额业务。此举提高了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和获得感,进一步扩大了普惠金融的辐射范围,为更多的小微企业提供了发展机会。

除了贷款服务外,该行还为小微企业提供了开户费减免、代发工资费用减免、国际结算费率优惠、专属增值产品服务,从而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激发创业活力,减轻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负担,让企业能够更专注于核心业务的发展,用综合金融服务为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双方合作不但助力提升了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更为高质量可持续的普惠金融发展探索了新路径。接下来,该行将携手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继续打造更加符合小微企业特性及需求的融资产品,降低企业融资门槛,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帮助企业主们专心做好企业经营和产品研发,提高企业融资可得性,为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叶梅 马丹] [责任编辑: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