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深圳市分行联合微信支付开展工行驿站“反诈我在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3-12-28 16: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工行深圳市分行联合微信支付开展工行驿站“反诈我在行”志愿服务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8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王振雪 柯晓静)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颁布一周年,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落实反电诈法,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近日,工商银行联合微信支付启动工行驿站“反诈我在行”志愿服务活动,普及反诈防诈与安全支付的知识要点,提升账户风险防控与便民服务水平,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

在此背景下,工行深圳市分行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诈志愿服务活动。依托网点厅堂工行驿站,在网点电子宣传屏、自助设备等渠道轮播与微信支付联合推出的反诈主题系列海报及宣传片,大堂经理向到店市民积极普及反诈知识和重点业务的风险提示,发放反诈宣传海报和小礼品,利用活动创意海报向市民科普“刷单返利”“虚假投资”“冒充客服”“征信修复”“信用卡”“贷款申领”五大典型高频诈骗案例,助力市民守护好“钱袋子”。同时,网点工作人员走出厅堂、走进街道社区开展反诈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扩大活动宣传触点,进一步推进金融消费者防诈能力提升。

此次活动是工行深圳市分行通过“跨界合作、场景共建”推动工行驿站生态化建设、落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践行社会责任的有力举措。未来,工行深圳市分行将会继续通过与第三方机构的合作共建持续打造特色合作场景,全面深化网点生态建设,丰富生态服务内涵,助力人民满意银行建设。(供图:工行深圳市分行)

[编辑:叶梅 马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