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跑十周年!2023深圳·城市乐跑赛活力起跑!
2023-12-26 14: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乐跑十周年!2023深圳·城市乐跑赛活力起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6日讯(记者 陈亮)12月23日清晨,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指导,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的2023深圳·城市乐跑赛在深圳中心公园与笔架山体育公园成功举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相莱,万科集团监事会主席解冻,以及万科南方区域合伙人、深圳公司总经理周嵘三人共同鸣枪。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万科乐跑系列活动发起人郁亮带领3000名乐跑者同时起跑,用脚步画下了一幅长达5.5公里的健康活力画卷。

乐跑,是一种快乐

本场140余家单位参与,涵盖金融、建筑、科技、互联网、服务等领域。现场既有连续十年参与乐跑赛的“资深粉丝”,也有首次参加乐跑的新朋友。“5公里非常适合我们这种久坐的上班族,工作之余当做放松,通过跑步增强身体素质。”和公司同事一起来参赛的吴小姐说道。

在乐跑现场,打造了一场潮趣嘉年华。乐跑者们一站“打卡”湾区地标,与朋友分享自己在大湾区的360度环拍升格视频;而现场彩绘区更是成为现场人气王,为乐跑者们留下自己与乐跑的专属纪念。

值得一提的是,乐跑十周年之际,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联合万科共同主办2023年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2023万科全国城市乐跑赛,现场马龙、徐梦桃、武大靖、全红婵等国家队运动员海报引无数乐跑者纷纷合影。

乐跑,是一种精神延续

2013年,首届城市乐跑赛在深圳大梅沙打响第一枪,正式揭开乐跑大幕,将阳光、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播到全国。至今,深圳城市乐跑赛已经跑过许多地标性场所,见证过“创新之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也用阳光健康的方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号召全民健身的同时,乐跑同样发起了另一场意义非凡的活动——“乐跑零废弃”。在2023深圳·城市乐跑赛的现场设置乐跑零废弃宣传展板,将零废弃理念传递给身边的人。截至目前,在深圳、北京、上海等八个城市,乐跑将大型体育赛事活动与零废弃理念相结合,共分类垃圾1448.7公斤、回收再利用111.5公斤、回收率高达77%,超过了伦敦奥运会的标准。

健康,是一种企业文化

“我们希望通过城市乐跑赛,把更多的正能量传播给广大的市民,让更多人在跑步中享受健康、快乐和友谊。”自发起之初,乐跑始终追求“乐”而非“赛”,一直将自己定位为“非商业性、非竞技性群众体育活动”,以“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友谊”为宗旨。

2022年,万科联合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发起“体总杯”2022全国城市乐跑赛,乐跑升级为国家级传播正能量和全民健身的标志性活动,赛事累计报名105.5万人。如今,乐跑的足迹已遍布国内外368个城市,超460场赛事,逾500万人,约3万家企业、6万多组家庭及51所高校参与,已发展成为国民参与度最深、影响力最大、覆盖率最广的全民健身IP之一。

乐跑十周年,回归初心,通过健康运动,我们倡导阳光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让乐跑者享受跑步带来的乐趣,感受城市的活力,使全社会更多企事业单位关注员工身心健康,为员工开展体育运动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氛围,坚持以实际行动传递阳光健康的生活理念和方式,充分践行全民健身战略,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