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深圳“户外运动天堂”建设 2023深圳100越野赛12月30日开赛
2023-12-22 18: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推进深圳“户外运动天堂”建设 2023深圳100越野赛12月30日开赛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2日讯(记者 汤莎)为推进深圳“户外运动天堂”建设,打造深圳首个具备传播力和影响力的越野跑赛事,共享山海连城之美,12月22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12月30-31日举办2023深圳100越野赛。

发布会上,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市管)王志强介绍了比赛整体情况,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冬阳,广州朗途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龙就赛事相关筹备情况及大家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1703230185455.png

王志强在发布会上介绍,深圳拥有丰富的山海资源。近年来,深圳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出了“山海连城计划”,以生态为本,以人民为中心,贯通“一脊一带二十廊”,构建鹏城万里多层次户外步道体系为目标,营造通山、达海、贯城、串趣的生态游憩网络。为推广介绍和利用好深圳独有的山海资源,丰富特色体育产品供给,推进“户外运动天堂”建设,深圳将于12月30-31日举办2023深圳100越野赛。本次赛事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广州朗途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

image.png

越野跑在国际上是普及度高、认知很广的一项户外运动,目前深圳还没有一个具备传播力和影响力的越野跑赛事,随着深圳山海连城计划的提出和逐步落实,越野跑这样一个能将人文和自然生态结合的项目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通过举办本次赛事,将让大家发现深圳不仅具有科技之城的魅力,也有着丰富、美丽的山海资源。

2023深圳100越野赛具有赛程远、赛时长、线路复杂等特点,自筹备之初就把安全保障工作放到极为重要的位置落实,多次就赛事安全保障、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进行深入沟通,制定了工作方案、安全保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等,并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保障赛事安全进行。

依托登山步道,构建最美山海风景的越野跑线路。选手们将置身山野,纵情奔跑,登山之巅,俯瞰最美的海岸线。途经东部华侨城、大华兴寺、云海公园、三洲田森林公园、梅沙尖、山海大观、马峦山郊野公园等多个网红打卡点。选手可以深度游东部华侨城景区,探秘手作步道,攀爬打鼓嶂,在山海大观远眺,登顶梅沙尖。

赛事与国际接轨,完赛选手可获ITRA国际积分。100公里组别选手将经受总攀升5130米、最长30小时昼夜兼程的极限挑战。基于对赛事赛道耐力指数、山地等级、完成系数等指标的综合评价,2023深圳100越野赛获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认证,成为ITRA全球积分赛事之一。完赛选手均可获得ITRA积分:100公里组4分,50公里组3分,30公里组1分。

展示盐田城区形象,激活文旅消费潜能。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冬阳介绍,今年年底以来,盐田区“四赛连发”,已经成功举办世界杯水翼帆板赛、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总决赛(深圳盐田)、首届盐田山海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三项重大体育赛事。本届赛事的举办将充分调动辖区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蓬勃发展,打造深圳东部滨海体育高地。盐田区有信心也有能力办好一场高质量的体育盛会,向全社会展示盐田务实高效的城市治理“硬功夫”和文明和谐的城区氛围“软实力”。本次赛事举办恰逢元旦假期,地铁8号线二期正式投入运营,盐田区将联动景区、酒店、餐饮、零售等各行各业,推出“山海连城地铁文化节”“咖啡嘉年华”等丰富多样的引流促消费活动,推动“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融合,让本次赛事成为拉动文旅消费增长的一个重要品牌,促进文旅市场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倾力打造一场专业化高水准的越野跑赛事。广州朗途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龙介绍,在赛事线路设计上,组委会统筹考虑城区特色景观的呈现和选手的参赛舒适感,不断优化完善线路方案,串联盐田的自然景观、人文风情、都市商贸,突出山海风光,展现港城特色,努力为参赛者打造出一条专业、舒适、愉悦的参赛线路,深度感受和体验山海连城的壮阔与魅力。赛事服务力求精益求精,赛道沿途均设置有补给点,为选手提供计时、物资发放、指引等赛事服务,并将应用国内先进的北斗卫星和导航系统,实时监测选手们的运动轨迹,对异常情况及时预警,及时启动救援系统,最大程度地保障参赛选手的安全。(供图: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image.png

[编辑:田晨夕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