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召开温暖“班会” 一起看见了不起的长大
2023-12-22 18: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召开温暖“班会” 一起看见了不起的长大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2日讯(记者 常军平)护航儿童成长,共创安全未来。12月21日,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内蒙古伊利公益基金会、凤凰网共同主办的“了不起的长大”暨“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11周年特别活动在北京圆满举行。来自公益界、教育界、医疗卫生界、媒体界的权威人士齐聚一堂,聚焦校园安全教育重要议题展开深度研讨,分享新动态与新趋势,激发新思维与新行动。

全体嘉宾合影

在“伊利方舟”微纪录片《看见长大》现场首映,摄制组找到多名在项目护航下安全长大的孩子,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的现状,与多年前的照片形成对比,让“了不起的长大”被更多人看见。

“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微纪录片《看见长大》发布

以爱为名大咖共议 探析校园安全教育新策略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会长、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马利在致辞中指出,“伊利方舟”已经启航11年,成为社会力量参与儿童安全的典型和示范项目,积累了大量成功经验。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会长、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马利致辞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丁文锋在致辞中说道:“‘伊利方舟’已经成为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的重要品牌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和项目成效,在2021年获得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说明‘伊利方舟’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丁文锋致辞

作为见证中国儿童成长路上一个个“了不起的长大”的公益项目发起方代表,伊利集团副总裁、内蒙古伊利公益基金会理事潘闻嘉在致辞中分享道:“作为一个赋能类的公益项目,我们希望通过‘伊利方舟’,向全社会输出系统、实用的儿童安全教育解决方案,让更多孩子学会自我保护”。

伊利集团副总裁、内蒙古伊利公益基金会理事潘闻嘉致辞

持续深度参与儿童安全教育的公益人,凤凰网副总编辑、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女童保护”发起人孙雪梅,现场呼吁儿童安全教育的多元共建。

凤凰网副总编辑、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女童保护”发起人孙雪梅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会长、安全教育专家王大伟,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重庆代表处首席代表迈克尔·海尔曼,三位重量级嘉宾,从儿童心理健康、校园安全教育、乡村校园安全实践等方面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分享。

跨界聚焦群策群力 激发“课间十分”安全教育新思维

如何安全有效地为课间十分钟注入活力,成为“让孩子们阳光下成长,享受精彩课间十分”圆桌对话的重要议题。伊利集团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执行秘书长乔璐,中国儿童伤害预防教育专家、儿童安全力理念倡导者张咏梅,《公益时报》副总编辑王勇,资深儿童导演、亲子育儿千万大V“开心好奇妈”作为研讨嘉宾,深入分享了对于校园安全教育的思考与实践。

圆桌讨论

伊利集团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执行秘书长乔璐介绍了“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打造“方舟安全生态校”模式的过程与经验,她表示,要完善校园安全设施,更要做好安全教育宣传。“最好的保护,是教会孩子自我保护”。

伊利集团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执行秘书长乔璐

先有安全再有梦想 “伊利方舟”11年爱心护航再出发

作为最早加入“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的代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克一河小学的校长樊庆冬带着学生们来到活动现场,以情景剧的形式还原了“伊利方舟”生态校安全教育培训的场景。学生们生动、熟练的展示获得现场嘉宾一致好评,也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克一河小学校长樊庆冬及学生完成现场安全教学

克一河小学的安全教育建设是“伊利方舟”爱心护航儿童成长的经典代表,也是其多年来持续深耕儿童安全教育的精彩一角。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景对项目历程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并展望了下一个11年,“伊利方舟”将继续与安全“童”行,护航更多个了不起的长大。

据了解,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伊利集团共同发起的“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已经走过11年,为全国41个县市600余所学校的34余万名孩子送去安全教育,成为中国儿童安全教育的公益样本。

(本文图片由伊利提纲)

[编辑:田晨夕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