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鹏城”科创主题活动助力青少年科创人才培养
2023-12-17 22: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爱鹏城”科创主题活动助力青少年科创人才培养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7日讯(记者 汤莎)12月16日,2023春苗秋实青少年成长荣耀赛之大爱鹏城青少年科创主题活动(第二季)暨“深业泰富广场”青少年科创活动,在深业泰富国际家居广场举行。

作为深业泰富国际家居广场与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春苗秋实青少年成长基金,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主题活动之一,本次科创活动吸引超过200名科技少年参与,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创新成果和想象力。

在“大爱鹏城”青少年科创主题活动第二季的活动中,主办方将闯关主题锁定在“候鸟”这群可爱的精灵身上。作为全球候鸟的重要迁徙路线之一,美丽的深圳每年都会等候它们的到来。它们已经成为深圳的一分子,寒来暑往,始终如约而至。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主题设定,让孩子们从小就能关注到候鸟,知道如何关心和保护它们。让这群可爱的精灵,永远陪伴孩子们的成长。”

与传统科创活动有所不同的是,本次活动特别增设创意展示亲子互动部分,家长需要与小朋友共同运用指定场地图纸,结合本年度相关主题,自主设定探究话题,自主设计模型搭建方案及创意展示海报,并在活动现场发挥团队精神,共同建构、设计场景,并进行公开汇报展示,以此提高家庭的科创氛围。

活动主办方表示,活动旨在激发青少年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并引导大家关注环保、可持续发展等社会问题,在创新的同时肩负起社会责任。(供图: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春苗秋实青少年成长基金)

[编辑:田晨夕 马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