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堵截两起“基金会补贴”新型骗局
2023-12-15 20: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堵截两起“基金会补贴”新型骗局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5日讯(记者 汤莎)近日,涉“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新型骗局在深圳地区出现。尽管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已于公众号发布“关于冒充基金会名义发布‘领取国务院津贴项目’的声明”,但仍有市民上当受骗。

在新型骗局层出不穷的情况下,民生银行深圳分行通过专业的识诈反诈能力,严格把控资金链安全工作。12月11日下午,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某支行接待一位客户,该客户提出开立银行卡的需求,用于领取“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津贴。经询问交谈,工作人员判断客户疑似遭遇电信诈骗,于是将该情况上报厅堂主管和风险监控。经分析和上网查找,得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没有关于该津贴费的领取,并且在官网还发布过一则关于该诈骗的声明,于是立即向客户解释该津贴领取确认为电信诈骗。

12月12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另一支行接待一名客户提出开立银行卡,同样用于办理“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投资项目。客户称该投资项目指定办理特定银行账户,通过专属APP申购600元,收益高达21000元。工作人员现场对客户专属APP进行研究,发现该APP伪装得比较好,内容均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有关,文件公示、关联客户银行卡等功能齐全,但仔细观察能发现,内有一个链接标识为“官方指定唯一聊天软件”,点击后直接跳转下载新的APP,非常可疑。民生深圳工作人员立即对客户进行劝阻并建议报警。

近年来,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给广大市民带来了极大的财产损失和心理压力。为了保护大家的财产安全,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呼吁大家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对于要求提供个人信息、银行卡信息或者转账汇款的,一定要保持警惕,避免被骗,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田晨夕 周锦春] [责任编辑: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