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OP帆船赛落幕 深圳9岁小将拿下双料冠军
2023-12-15 20: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OP帆船赛落幕 深圳9岁小将拿下双料冠军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5日讯(记者 汤莎)12月14日,2023年全国OP帆船冠军赛在江苏宜兴团氿风景区(宜园)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深圳的陈锦浩赛队最终赢得了三枚金牌。

作为国内顶尖级帆船比赛之一,该赛事代表了全国青少年帆船的最高水平,吸引了来自深圳、江苏、上海、青岛等全国各地的15支高水准队伍的选手同台竞技。

来自深圳的陈锦浩赛队最终赢得了三枚金牌。年仅9岁的颜冰婕脱颖而出,夺得女子和女子乙组双料冠军,男子方面也斩获男子团体冠军。

年仅9岁的颜冰婕,目前就读于深圳市大鹏中心小学四年三班,夺冠之路充满了挑战和艰辛。在关键决赛时,她经历了抢航,一度掉落名次,但她并没有放弃,及时调整找回了最佳状态。比赛最后一天,她克服压力,从第三名的成绩一轮轮追赶,在最后一轮竞赛中,以稳定发挥成功实现反超,最终拿下女子总冠军。

她表示:“过去几场比赛,我常因为紧张而发挥失常痛失奖牌。这次比赛,我告诉自己这是一次很难得的学习机会,能和那么多优秀的选手一起比赛。我只专注于跑好自己的船,享受比赛。对于这个冠军,我特别激动!等不及想和我的爸爸妈妈分享这个消息。”

环球帆船世界冠军,深圳陈锦浩赛队创始人陈锦浩对颜冰婕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颜冰婕作为一名帆船爱好者,能在9岁年龄夺冠,离不开她的努力和坚持。帆船的多轮次的竞赛,考验选手综合水平实力同时也给予了试错的机会,教会选手不到最后一刻永不放弃。冠军并不仅仅是赛场上的荣誉,更是内心的强大和坚韧。希望颜冰婕的故事能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勇敢努力地追寻目标,发掘兴趣的无限潜能。”

同样拿到男子组冠军的申翰明在谈及自己的成绩时,非常激动,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此类专业竞技的全国赛事,能够和队友一起拼搏并获得男子团体总冠军,我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当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时,我们能够创造出无限的可能。”

这次比赛中,运动员们在寒风中坚持不懈,不仅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在性格成长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些经历将成为航海少年未来人生道路上宝贵的财富。期望深圳航海少年继续勇敢扬帆,全力以赴地坚持热爱,不久将来走向更大的世界航海舞台。(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汤莎 周锦春] [责任编辑: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