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结硕果!深圳南山这间幼儿园持续研究幼儿园游戏教育
2023-12-13 12: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三年结硕果!深圳南山这间幼儿园持续研究幼儿园游戏教育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3日讯(记者 何亚南)12月11日,广东省学前教育“新课程”幼儿园科学保教示范项目《幼儿园游戏活动的支持与指导》结项报告会在项目研究领衔园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阳光幼儿园举行。

相关领导、12所参与园的园长与老师们近50人参与了此次结项报告会。与会代表观摩了民间游戏活动、混龄区域互访游戏活动、参观了项目研究成果展、聆听了项目领衔园负责人、育才阳光幼儿园园长卢瑞瑄带领3所园的教师代表从项目实施与推进、项目研究收效与成果、问题与展望等方面进行的结项汇报与分享。

项目研究历时三年,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据统计,本项目组织了研究工作会议、开题汇报会、游戏研究现场推进会、中期汇报会、结项汇报现场会共20余次;专家专题培训6次,上千人次参加;各园游戏观摩交流26次;专家入园指导26次;游戏音频故事评选、游戏案例征集、游戏研究论文征集共6次。本项目共设立12个子项目,收集整理了子项目研究手册48册;集团立项小课题12个,均已结题;游戏故事音频26个;民间游戏55个;创编手指游戏及录制视频34个;游戏案例及游戏视频各68个;游戏视频游戏论文68篇;编印了园本课程书籍3本……自主游戏案例《户外建构混龄游戏“四驱车诞生记”》《吃火锅》入围广东省自主游戏优秀案例,入选深圳市学前教育课程资源库。该项目还荣获广东省学前教育“新课程”科学保教示范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优秀项目;第九届深圳教育改革创新大奖——幼儿园科学保教示范项目年度奖。

3位广东省学前教育“新课程”科学保教示范项目评审专家张莉、彭茜、郑福明及项目理论指导专家张静、海鹰、潘丽瑜等六位一致认为:育才阳光幼儿园作为领衔园充分发挥了自身的辐射引领作用,不仅全面提升了各参与园的教科研水平,孵化了一大批优秀的理论与实践成果;还着力促成了各参与园室内外游戏环境的调整与优化,实现了区域内保教质量的整体提升,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本项目研究具有广度、深度、厚度,实践成果具有普适性与可操作性,值得各幼儿园借鉴与推广。

[编辑:田晨夕 吴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