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落实“民营经济25条” 坚定做“民营企业的银行”
2023-12-12 21: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落实“民营经济25条” 坚定做“民营企业的银行”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2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黄婉仪)近期,中国人民银行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强化金融支持举措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通知》(以下简称“民营经济25条”)。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营经济25条”重大决策部署,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立足深圳市,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坚定“民营企业的银行”的发展战略。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在高端制造、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科创金融等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领域重点发力。数据显示,2023年以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民企贷款余额超830亿元,增幅32%。

“民营经济25条”指出,加大对科技创新、专精特新、绿色低碳、产业基础再造等重点领域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开发适合民营企业的信用类融资产品;积极开展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等。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支持重点领域民营企业发展。在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方面,该行组建专精特新专项小组,聚焦深圳“20+8”产业集群和专精特新企业特色,以“易创E贷”线上化信用贷拳头产品赋能科创企业。在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领域,分行绿色金融业务较上年增幅达80%,荣获深圳市绿色金融治理典范奖。在信用类融资产品领域,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今年以来陆续推出“民生惠”小微金融产品、“易创E贷”专精特新产品、“出口e融”出口贸易融资产品,为各行各业民企发展资金需求纾困解难。在开展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方面,分行以“信融e”“采购e”产品进一步满足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客户融资需求,助力深圳市产业链供应链稳链强链。

“当天通过网银申报资料,第二天就获批‘出口e融’额度,效率非常高,对公司补充经营现金作用很大。”一家主营监控摄像头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出口企业相关负责人在获批民生银行“出口e融”400余万额度之后十分感激。

“民生银行易创E贷使用灵活方便,放款快,随借随还,额度循环使用。”一家医疗设备专精特新企业在“易创E贷”帮助下及时解决了业务扩展资金需求,其相关负责人谈到,“民生银行客户经理服务高效,懂得换位思考,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

一位位民营企业主对民生银行产品和服务的认可,是一个个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举动的注脚。未来,民生银行将持续夯实“民营企业的银行”,以提升实体经济服务质效为导向,锚定民营企业服务主航道,与民营企业同频共振,打造鲜明特色和优势,加大对民企客户金融支持力度。

[编辑:田晨夕 周锦春] [责任编辑: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