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银联动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协助拦截多起诈骗事件
2023-12-08 15: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警银联动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协助拦截多起诈骗事件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8日讯(记者 汤莎)近期,在与警方联动下,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成功拦截多起电信诈骗事件,协助抓捕2名涉诈嫌疑人,保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

劝阻百万保障骗局

近期,“取消百万保障”的骗局仍有发生。来自民生银行深圳宝安支行的客户邓先生家就差一点中招。

当天,民生银行深圳宝安支行接到市民邓先生紧急求助电话。他表示,家人正与某平台的工作人员沟通保单问题,对方声称要操作退保,并询问了其名下各银行卡内资金情况。由于邓先生家的全部存款、理财等近两百万都在其家人银行卡上,如果被骗,后果将不堪设想。警觉的邓先生怀疑这可能是电信诈骗。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邓先生向银行进行了求助。

民生银行工作人员在接到电话后,立即通过邓先生的手机与其家人沟通,发现这确实是一起“取消百万保障骗局”,但却未能劝阻成功。民生银行员工随即建议邓先生拨打报警电话,最终,民警上门成功劝阻,成功避免了其家庭资金损失。

协助抓捕涉诈嫌疑人

近日,市民任某在民生银行深圳南山支行办理取款业务时,出现取款异常。在柜员查询下,发现该客户涉及疑似涉诈的相关名单,且无到案信息,该行立即拨打支行所属辖区报警电话进行报警。在辖区民警支援下,任某最终被抓捕归案。

同期,民生银行深圳坂田支行也遇到了类似情况。该行在处理客户要求解锁账户业务时,发现该账户因涉嫌诈骗而被控制,且该男子在涉及疑似涉诈的相关名单内且未到案,工作人员立即报警。在警方询问调查下,最终确认该男子涉嫌诈骗,并已立案处理。

近年来,通过警民联动抓捕犯罪分子,保障涉诈资金安全,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已多次成功协助警方破获了数起电信诈骗案件。

警方表示,民生银行工作人员在面对可能的电信诈骗风险时,沉着冷静,迅速采取行动,充分体现了该行员工在防范电信诈骗方面的专业素养,切实守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表示,后续将继续强化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加强警银合作,持续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同时,做好反诈宣传公众教育,提高人民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和警惕性,共同构建更安全、更和谐的金融环境。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