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提升境外来华人员现金支付服务
2023-12-07 17: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提升境外来华人员现金支付服务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7日讯(记者 汤莎)深港口岸的全面恢复通关,引领了新一波探亲、旅游和购物的高潮,特别是放假期间多个口岸出入境人数攀升。与此同时,境外人员在深的支付体验成为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关切的焦点。

为提升国际友人在深圳的支付体验,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以保障现金供给为切入点,结合境外人士的用现偏好,深挖重点行业、重点场景。以出行常见场景为例,为避免外籍人士来华乘坐出租车无法找零的情况,在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的指导下,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主动联系到在该行开立对公账户的一家经营超30年的老牌出租车公司,上门开展零钱包兑换活动,进一步畅通特定人群的现金收付渠道。

该公司旗下运营300多辆出租车,专业司机600余人。民生银行通过对接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了解到司机师傅的小面额现金需求后,开户行红岭支行第一时间备齐现钞上门开展兑换活动,助力保障境外来深人员乘车支付便利,得到公司财务人员及出租车师傅的高度称赞。

下一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将针对特殊人群和场景持续推广“零钱包”兑换活动,同时提高口岸附近网点小面额现金的备付,用实际行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及境外来华人员对现金服务的满意度。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