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行警银联动进校园 携手护航促成长
2023-12-07 16: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建行警银联动进校园 携手护航促成长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 7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吴嘉)近日,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前进支行携手辖区民警走进新城幼儿园开展反电诈安全教育及消保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建行消保小卫士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向新城幼儿园教职人员传授如何防范不法贷款中介及非法集资诈骗局,讲解电信诈骗形式、类型案例及防范要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面向学龄前孩童,建行消保小卫士则通过“互动提问”、知识抢答等游戏方式,用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故事,讲述了新型电信诈骗案例,让现场小朋友了解到新型诈骗手段,帮助小朋友们循序渐进地学习金融知识,了解更多的金融消保知识,掌握防诈技巧,进而提高他们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更好地保护自身权益。辖区民警也通过以案说骗、借骗说法等方式,详细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不同手段和各自特点,告诫全体师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遇到可疑情况和疑似诈骗电话时,要及时和家人进行沟通,切勿盲目听从。

最后,建行消保小卫士还向师生们发放了金融知识手册和宣传折页,就现场师生提出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醒全体师生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坚决抵制不良诱惑,“不贪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不轻信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周子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