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2023出国留学蓝皮书》在深圳发布 教育专家分享出国留学前沿趋势
2023-12-06 18: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信银行《2023出国留学蓝皮书》在深圳发布 教育专家分享出国留学前沿趋势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6日讯(记者 朱琳 田志强 曾思达)近日,中信银行《2023出国留学蓝皮书》发布会暨国际教育专题分享活动在深圳举行。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高珊、多家深圳知名国际学校代表出席活动,活动还邀请国际教育专家甄金辉、美国教育专家Steven Hendryz对蓝皮书及出国留学话题进行分析和解读。

高珊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中信银行不断拓展服务边界,满足客户出国旅游、留学、消费全周期金融服务需求。中信银行留学金融服务“让旅程有温度”,让莘莘学子的海外留学之路更安全、更便捷;中信银行财富管理服务,让留学家庭的财富规划更专业、更省心,生活更幸福。

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 实力护航留学生活

从1998年独家代理赴美签证业务至今,中信银行作为国内出国金融业务的领航者,一直勇立潮头。2023年是中信银行出国金融业务开展的第25年,中信银行出国金融围绕客户出国全旅程,提供一站式、专业化、全方位的出国金融产品及服务,旨在为客户呈现出安全、快捷、便利的解决方案。

会上,高珊向与会嘉宾及线上观众详细介绍了中信银行出国金融一站式服务体系。据介绍,“一站式服务体系”是在全客群、全渠道、全流程的出国金融服务体系基础上,创新推出了EasyGo会员服务体系,围绕签证办理、出国留学、跨境消费等业务场景全面升级出国金融综合服务内涵,将被动接受客户需求的“触发式”业务模式,转变为主动陪伴客户的“有温度”服务。

此外,除了出国必备的“四卡”“一签”“一汇”“一证明”的全套硬核产品体系外,近年来,中信银行不断拓展服务边界,致力于全旅程多场景服务平台打造,综合了留学规划、背景提升、保险、出行攻略、租车租房、购物等衣食住行生活服务权益,满足客户出国旅游、留学、消费全周期金融服务需求,让留学家庭体验到中信银行“不止于金融”的全方位服务。

据了解,截至今年,中信银行“全球签”服务覆盖全球热门国家,累计帮助2200万国人走出国门。

出国留学蓝皮书发布 专家详解留学新趋势

自2017年起,中信银行持续推出“出国留学蓝皮书”,凭借25年出国金融领域业务优势和专业洞察,中信银行深切关注到留学生家庭对留学选择的困惑并致力于提供一站式规划指南。

据介绍,这套有着“留学全攻略”之称的“蓝皮书”共采集8个国内城市和主要留学国家及地区的5700余份样本,在持续追踪行业动态、把握留学动向等方面,能够帮助留学家庭更好地解决新变化带来的新问题。

甄金辉表示,凭借“蓝皮书”专业全面的研究成果和实用攻略,该书已成为留学生家庭进行留学规划准备的重要参考资料。中信银行《2023出国留学蓝皮书》一方面就留学趋势变化进行专业分析,另一方面分留学前、留学中、留学后三个阶段,对留学申请涉及的考试、文书、择校等准备工作进行详尽介绍。同时,书中还解读了热门专业,总结留学生海外校园生活要点,并针对留学生毕业后的职业规划提出建议。

对于留学家庭重点关注的院校选择、学业规划、专业选择等重点问题,甄金辉也通过详细的数据及示例进行解答。她指出,进入大学只是一个开始,学习需要终身进行。可以预见的是,2023-2024申请季,将会出现持续高热的现象,各年龄阶段留学都进入了一个全链条规划时代,包括学业、活动、留学金融规划等。

时至今日,中国已连续13年成为美国最大的留学生生源国。Steven Hendryz在“美国留学”专题分享中,就美国院校申请到学习生活以及未来就业都做了详细介绍,为学子提供了全面的留美信息和指导。同时,他特别强调了软实力的重要性。据介绍,在留美申请中,软实力主要体现在自我引导、沟通能力、批判性思维、适应能力、抗挫力等方面。

未来,中信银行出国金融将持续发力,以全球的视角和前瞻的思维,持续优化产品及服务体系,以专业塑造权威,持续擦亮“要出国,找中信”的金字服务招牌。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