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创新推出“科创腾飞贷”助力科创企业成长
2023-12-04 18: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创新推出“科创腾飞贷”助力科创企业成长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4日讯(记者 汤莎)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推出创新金融服务——“科创腾飞贷”,以更大信贷额度和更长的贷款期限,支持科创企业在成长关键期或高速发展期。此举是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以实际行动促进科创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创新服务,护航企业成长

针对科创企业普遍面临的授信额度不足问题,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通过充分调查核实未来订单的真实性和可行性,以满足企业高速发展的配套资金需求为出发点,确定授信额度,并与企业共同成长。此举解决了科创企业在融资方面的燃眉之急,为其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同时,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采用“长短结合”的策略,既提供短期流动资金以满足公司增量订单带来的采购原材料等资金需求,又适当给予一定额度的中长期贷款,以满足业务规模扩大带来的其他中长期流动资金需求。这一灵活策略确保了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都能得到充分的资金支持,为科创企业的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利率方面,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也展示了其创新能力。通过采用“前低后高”的分段利率计息方式,降低了企业的初始负担,确保了银行与企业的风险共担和利益共享。这一举措增强了科创企业的还款能力,提高了其融资的成功率。

先行先试,缓解融资难题

据悉,自今年3月参与“腾飞贷”业务讨论以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人民银行保持紧密沟通,共同推动并落实相关业务要求。目前,该行已成功为两家科创企业审批数千万元的“科创腾飞贷”授信额度。

以超纯环保公司为例,近年来企业下游光伏、半导体客户需求旺盛,公司增长迅速。然而,随着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资金压力也随之加大。为解决这一问题,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调整了授信方案,并将优惠利率与企业业务发展动态相结合,进行弹性定价。经过充分调查与深入分析,最终为企业落地了数千万的“科创腾飞贷”方案。该方案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认可,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浦发银行提供的‘科创腾飞贷’贷款,恰到好处地满足了我们在高速发展期的生产经营周转和资金需求,解决了我们因规模扩大而产生的其他中长期流动资金需求。优惠的前期利率与我们当前的盈利水平相匹配,可为我们提供稳健的融资保障。”

未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加大产品创新力度,逐步提升科创企业贷款占比,为企业提供更为全面、专业的金融服务,推动科创企业快速发展壮大。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