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诵青年信仰,志承百年荣光 红山中学举行“新时代·新青年”诗歌朗诵比赛
2023-12-04 14: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诗诵青年信仰,志承百年荣光 红山中学举行“新时代·新青年”诗歌朗诵比赛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4日讯(记者 何亚南)中国是诗的国度,诗歌是美的象征。传承诗歌经典,弘扬民族精神,是新时代新青年的光荣使命。秉持着“博雅融通、未来在我”的理念,日前,深圳市红山中学高二年级举办“新时代·新青年”诗歌朗诵比赛,红山学子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精神与对未来的美好期冀。

11月26日晚,红山中学高二年级师生齐聚报告厅,灯光映照下,兴奋和紧张交织在一起。舞台上,参赛班级衣着整齐、自信满满,他们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将自己对新时代的理解和对青年身份的自豪展现得淋漓尽致。舞台下,观众们以热情的掌声和喝彩声为参赛班级加油助威,现场气氛热烈。

高二7班的《少年中国说》用诗歌的形式,讴歌了当代青年在家国天下的角色和担当;高二5班的《相信未来》展现了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的态度;高二4班的原创诗歌《我们的未来,中国的未来,世界的未来》将目光投向了更广阔的舞台,他们用自己的诗歌,勾勒出了中国青年才华横溢、希望无限的美好未来,也呼吁世界青年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在这场比赛中,红山学子用诗意盎然的文字与清晰而铿锵的声音,将他们对新时代和新青年的理解和思考传达给了观众,展示出了他们对诗歌的理解和表达,彰显了红山青年的文化自信。

经过学校语文组各位评委老师与各班大众评委的打分,选出了本次比赛的特等奖与一等奖并进行了颁奖,最后由语文组老师刘程杰对参赛班级的朗诵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学校通过举办这次比赛,不仅仅鼓励了学生积极参与诗歌朗诵,更培养了他们的自信心、表达能力和文化素养。

这场“新时代 新青年”诗歌朗诵比赛,展示了每个班级独具特色的风采以及当代青年激荡青春的力量和精神面貌。学校老师认为,“红山学子以自己的方式,诉说着对新时代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相信这场比赛不仅仅是一次文化盛宴,更是每位青年心中的一种潜力的唤醒。让我们一起肩负起责任与使命,勇往直前,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本文由深圳市红山中学供图)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