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深马”开跑!2万名跑者沉浸式体验鹏城“山海连城”之美
2023-12-03 09: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3“深马”开跑!2万名跑者沉浸式体验鹏城“山海连城”之美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3日讯(记者 汤莎)新时代,新深马!12月3日7时30分,荣耀·2023深圳马拉松在深圳市民中心广场鸣枪开跑!经过两轮发枪,2万名参赛选手迎着鹏城朝阳,在“山海连城”之美的全新赛道上突破自我。

2023深圳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指导,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樊建平、赵明、梁美玉、王欣瑜、张鑫秋、陈俊儿、俞李妍7位来自科技、体育领域的知名人士以荣耀·2023深圳马拉松代言人身份,通过现场领跑和现场大屏线上领跑两种方式,为新时代、新深马“打Call”。梁美玉、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火炬手、广东省政协常委雷彪,现场领跑。

与往届相比,本届赛事首次设置马拉松(42.195公里)项目、总参赛规模为20000人(含团体200队),这也是对标白金标牌赛事标准办赛的第一步。“全马”时代的到来,也意味着深马正稳步向国际顶级赛事靠拢。

作为大型路跑赛事,深圳马拉松组委会始终将跑者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提供高质量服务的同时,赛事运用物联网技术、AI识别技术,科学制定医疗保障方案,配备数量充足的医疗站、医护人员、急救跑者、救援队、现场救护车、AED以及定点医院。

为缓解人员密集压力,为参赛选手们提供更好的赛道体验,2023深圳马拉松采取了分枪分区的方式。所有参赛选手依照成绩水平,进行了出发时间和集结区域的阶段性区分,并按照相应的分区和对应的起跑时间起跑。

2023深圳马拉松赛道也做了全新设计。赛道由市民中心出发,跨越福田、南山、宝安和前海4个区域,途经深南大道、沙河西路、望海路等,由望海路进入深圳湾公园,途经观桥公园、婚庆公园、潮汐湿地公园、日出剧场、弯山月谷、流花山公园等景点,再通过火炬塔广场返回沙河西路,终点设在宝安区海滨广场。

据深圳马拉松总教练郑辉介绍,深马新赛道整体平坦,两旁景色秀丽。参选手们在途经深圳湾公园赛段中,可沉浸式体验深圳‘山海连城’之美。在终点宝安海滨广场,“湾区之光”摩天轮近在眼前,是带着参赛奖牌拍照的最佳打卡点。

此外,荣耀·2023深圳马拉松还邀请高水平的外籍选手和国内精英选手参赛,力争打破赛会纪录。同时赛事还设置了“破三”奖励,为在赛事中跑进3小时的选手提供一份专属奖励,吸引更多大众精英跑者参与深马并实现自我提升。

[编辑:叶梅 周浩桦]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