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银国际携手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举办首届大湾区资本市场论坛
2023-12-01 16: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银国际携手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举办首届大湾区资本市场论坛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黄婉仪)11月29日,民银国际与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在深圳联合举办首届“民银国际大湾区资本市场论坛”。深圳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香港交易所、大湾区企业客户以及活动主办方近300位代表参会。

本次论坛围绕中外经济形势热点、湾区金融产业融合发展、人工智能赋能百业、香港资本市场机遇挑战、PE 股权投资的困境未来等主题,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资本市场如何创新、开放、合作,并助力大湾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民银国际是民生银行2015年2月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是民生银行综合化、国际化发展重要的境外投行平台。近年来,民银国际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国家战略,全方位加大对大湾区的战略投入,组建投行、机构、财富及科创基金全业务链四大敏捷型服务组织。

民银国际首席执行官李宝臣在致辞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增长潜力无限的区域,经济体量、基础设施、创新能力、金融资源,都居于世界前列,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未来必然也将肩负重任。民银国际将发挥总部位于香港、深耕大湾区的双重优势,利用好境内外业务联动优势,助力大湾区企业实现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

     深圳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出席论坛,并发表题为“湾区金融产业融合发展”的主题演讲。何杰重点介绍了湾区金融产业的前景以及香港内地互联互通为湾区资本市场带来的巨大优势。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温彬发表了题为“当前经济形势与策略展望”的主题演讲,深入分析了我国经济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未来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潜能和动力,并分享了对2024年我国经济增长形势的预测和展望。彭博高级中国经济学家曲天石发表了“衰退、通胀、利率拐点?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的展望”内容,对美国经济形势走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恒邦资本董事长谭运牛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化、应用多元化发表了题为“AIGC 人工智能赋能百业”的精彩演讲。

在圆桌论坛环节,民银国际副总经理陈祎、总经理助理吴海淦,分别与民生银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张志祥以及来自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创新科技企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私募基金的代表,围绕香港资本市场、PE股权投资等热点议题展开两场讨论,结合各自领域专业实践带来前瞻性观点分享。

议程最后,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行长李景欣表示,深圳分行与民银国际将继续坚持“一个民生”的服务理念,充分融合双方优势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特别是在上市保荐、境内外发债、证券化投资、并购融资、股权投资、财富管理等各领域提供定制化服务,助力大湾区优质企业在扬帆出海中乘风破浪,快速步入全球“灯塔工厂”之列。(供图:民生银行深圳分行)

[编辑:胡津玮 实习生吴如倩]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