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贵州”2023安顺 黔南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2023-11-30 17: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冬游贵州”2023安顺 黔南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30日讯(记者 田志强)11月30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安顺市人民政府主办,安顺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冬游贵州”2023安顺 黔南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在广东省深圳市成功举办,安顺市和黔南州以新颖的呈现形式和丰富的推介内容,获得深圳市文旅业界一致好评。

此次安顺市和黔南州联合赴深招商推介,旨在加强深圳与安顺市、黔南州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力争达成在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文旅项目建设、市场营销方面的深度合作,助推黄果树、荔波两地世界级景区建设,助力贵州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文学在推介会上致辞。他说,安顺与深圳同属泛珠区域,珠江把安顺和深圳紧紧联系在一起,两地同饮一江水,有着兄弟般的缘分和情谊。当前,安顺市正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把安顺建设成一流旅游城市,把黄果树建设成世界级旅游景区”目标,围绕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全力把黄果树这颗“钻石”和龙宫、屯堡、格凸河、花江大峡谷、世界第一高桥、安顺古城等“珍珠”串成“项链”,努力把安顺建设成一流旅游城市。

推介会上,安顺市文体广电旅游局、西秀区、黄果树旅游区围绕安顺一流旅游城市建设,加速打造黄果树世界级旅游景区目标,重点推介了安顺的冬季旅游资源和产品,并就涵盖数字文旅、温泉酒店、精品民宿等方面的12个招商项目进行了精准推介。黔南州围绕荔波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对8个重点文旅项目进行了招商推介。安顺旅游集团、黔南州至简少年研学旅行社发布了民俗节庆、红色研学、温泉康养、欢乐滑雪、舌尖美食等8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及相关配套优惠政策。

此次推介会,安顺市还组织了安顺蜡染、银饰、木雕、手工等非物质文化旅游商品展及安顺、黔南风光图片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安顺和黔南独特的文旅资源风貌。独具地方文化特色的地戏、芦笙等表演,更是淋漓尽致地向深圳市民展示了多彩贵州的独特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现场还签署了黄果树夜游龙宫文旅项目、黄果树悦成国际酒店项目、易生活《百亿品牌赋能计划》文旅合作3个项目,将从景区升级、酒店投资以及品牌赋能等方面实现富矿精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推介会当天,深圳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广东微宿文旅、深圳数虎、深圳市海外国际旅行社、深圳市康辉旅行社、深圳携程国际旅行社等100余家文旅企业、旅行社和OTA平台,CCTV央视民生网、中国旅游报、香港商报、深圳特区报等媒体代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领导,以及安顺市、黔南州文旅部门、有关县区和文化旅游企业代表参加推介活动。(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胡津玮 实习生吴如倩]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