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深圳分行: 深耕跨境金融 服务湾区大局 争做金融先锋
2023-11-30 15: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 深耕跨境金融 服务湾区大局 争做金融先锋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30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刘璇)依托强大科技实力和多年的金融服务经验沉淀,浙商银行在复杂经济环境的大背景下营收增速连续领跑同业。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是浙商银行在浙江省外设立的第7家分行,也是在华南地区设立的第1家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支持深圳经济发展为己任,孜孜以求、不断进取。10余年来,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在政府、监管部门及浙商银行总行的大力支持下,持续金融创新,丰富业务场景,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和居民提供卓越的跨境金融服务。

关键词:抓机遇谋布局

推进科技创新,布局数字化转型战略

浙商银行深圳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重大战略机遇,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和产品创新。作为金融创新应用的探路者和实践者,浙商银行早早表现出了敏锐的转型意识,积极布局数字化转型战略。通过数字化技术提效、工具赋能和平台支持,为客户提供更符合场景需求、更个性化、更智能化的服务,先后推出“浙商交易宝”“浙商全球汇”“海运费快速汇”“浙商数据保”“跨境资本项目数字化”“极速开证”等金融科技产品,线上化满足客户的跨境金融全流程。浙商交易宝7*24小时智能测算、自动监控、一键锁汇的三大特色提供多样化汇率风险中性管理服务,帮助300多家企业成功规避汇率风险。

今年7月,深圳金融支持稳外贸“24条”措施出台后,该行第一时间抢抓落实,积极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开展政策宣传,同时丰富配套金融产品支持,加大进出口信贷支持,优化跨境结算服务,以数字化金融创新践行“稳外贸”要求,助力大湾区金融发展。

关键词:促发展重落实

金融科技赋能,搭建跨境金融服务平台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紧跟政策,通过金融科技产品与应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的结合,为促进外贸创新的发展,优化金融发展环境献策献力。

今年2月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应用场景正式上线运行,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在第一时间就向客户介绍、推荐了该平台,同时结合该行大数据授信产品如“浙商数据宝”“出口数据贷”等线上优势产品,积极落地试点业务。客户全部通过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进行在线办理,流程简便、效率快速,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作为深圳市首批三家推广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应用场景的银行之一,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时间将境内外汇支付便利化场景投入使用。这一应用场景结合该行“海运费直通车”优势产品的使用不但降低了企业的“脚底成本”,提升企业付汇效率,而且通过科技手段使得银行工作人员能够快速准确查询发票的真伪与可用额度,保证了业务背景的真实性,开启了海运费支付的新时代。

关键词:提效能书新篇

优化跨境结算服务,打通数智化“最后一公里

在数字中国建设加快,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主旋律下,浙商银行深圳分行不断优化跨境结算服务,为湾区机构和个人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精准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业财一体化、银企直联、移动办公,已成为企业管理的热门话题。为更好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成立专门的跨境金融创新团队,为优质企业进行一对一的定制化服务,帮助企业打通数智化“最后一公里,支持企业通过内部系统直接办理各类外汇业务。

浙商银行还积极参与提升跨境收支便利化,为客户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跨境结算服务。一方面借助资本项目便利化再升级,积极推广资本项目便利化和数字化服务,通过便利化、数字化让优质企业实现空中办理,居家办理,打造湾区深圳特色通道。另一方面,积极参与更高水平的人民币结算便利化试点,让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更便利、更高效的服务。

结合深圳的经济特色和产业结构,紧抓大湾区发展的重大战略优势,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未来将继续金融向善,“五大板块”协同推动跨境金融发展,坚持全面构建“经济周期弱敏感资产”体系的经营思路,凝聚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担当,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局。(以上图片由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 实习生吴如倩] [责任编辑: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