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产业科技金融合作论坛即将在深圳举行
2023-11-30 14: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3中国产业科技金融合作论坛即将在深圳举行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30日讯(记者 常军平)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市场需求不足,内生动力不强,经济恢复增长的基础尚不牢固,无论是经济稳增长,还是建设金融强国,都需要促进实体经济与金融的深度融合。

11月28日,2023中国产业科技金融合作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召开,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金融服务工作委员会、深圳协同创新中心、深圳市科技经济促进会等主承办方相关领导,和金融、新能源、数字产业近百位企业家,以及三十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共同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据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马彬介绍,2023中国产业科技金融合作论坛主题为“产融共进,科技赋能”,将于12月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此次论坛重点围绕产业科技金融合作进行研讨,内容涵盖双碳、新能源、新材料、网络和信息安全、不良资产处置、新媒体新经济等领域。

2023中国产业科技金融合作论坛将通过积极组织卓有成效的主旨演讲、圆桌对话、展览展示等,以科技为动力,促进产融结合,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引领示范作用,继而推动高层次创新、高水平开放和重大改革创新举措的落地实施。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马彬表示,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天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通过发起并办好中国产业科技金融合作论坛,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探索我国产业、科技、金融良性循环与共同发展。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马彬进一步介绍,本次论坛将集中体现新兴产业汇聚、尖端科技引领、湾区金融助力、院士专家交流等特点。为此,主办方拟邀请国家及省部级领导,院士、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共同就“产融共进,科技赋能”主题进行分享和交流讨论,同时还将组织召开“2023新能源产业对接大会”和多个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平行论坛。

2023中国产业科技金融合作论坛将是一场高规格、高质量以及内容丰富的大会。通过本次论坛,向全球展现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的营商环境以及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大韧性,将进一步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促进大湾区建设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成立于2006年12月,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发起、报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综合性行业协会,长期致力于服务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持续向党中央、国务院建言献策,得到有关部门和中小企业的充分认可,成为广大中小企业的“娘家”和代言人。多年来,协会为推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不懈努力。协会专门成立了金融服务工作委员会,聚集优势资源,搭建合作平台,发挥促进作用。

(本文图片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提供)

[编辑:胡津玮 实习生吴如倩] [责任编辑: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