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深圳市分行落地首笔本行承兑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
2023-11-29 17: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工行深圳市分行落地首笔本行承兑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9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曹洋)近日,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简单汇”成功办理市场首笔本行承兑签发的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实现票据数字化转型新的突破。

据悉,该笔业务是工商银行对供应链票据承兑及贴现的首次尝试,在继承票据标准化特质的同时,兼顾供应链多级流转的现实需求,在特定的供应链关系中实现了应收账款的标准化和票据化,大幅提升了企业支付、融资的便利性。此举也标志着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在供应链金融服务场景的丰富与成熟。

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致力于提供一站式的票据融资服务,实现了与多家供应链平台的对接,并持续与“简单汇”保持供应链票据融资服务的探索。该笔落地业务的客户为一家提供专业供应链管理服务企业的子公司,其核心企业自2007年成立以来,共为万余家电子制造业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供应链管理服务。2023年11月,工商银行通过总分支行高效联动,主动为该客户在一周内完成平台注册、供票签发、贴现等一系列工作,全面提供了便捷、低成本的开票与贴现服务。

下一步,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将以此次供票业务成功落地为契机,持续加大与供应链平台合作力度,提升业务线上化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切实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水平与工行品牌价值,助力我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与全面升级。

[编辑:胡津玮 周浩桦]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