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制造业绿色低碳发展 中国民生银行在深举办“民生益企行”活动
2023-11-29 14: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金融助力制造业绿色低碳发展 中国民生银行在深举办“民生益企行”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9日讯(记者 汤莎)深绿之治,湾区之路。为总结《深圳经济特区绿色金融条例》颁布三年来绿色金融发展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推动大湾区绿色及可持续金融的融合发展。11月28日,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联盟第三方服务机构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协办的《深圳经济特区绿色金融条例》颁布三周年暨绿色金融2023年度论坛系列活动在深圳举行。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负责人、行业专家及44家企业嘉宾莅临现场参会,10万余人次观看线上直播。

28日上午,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周晓在活动主论坛作《践行绿色金融 为实体经济贡献民生力量》主题演讲,阐述了民生银行绿色金融发展历程和工作成效,表示民生银行将持续发展绿色金融,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实现“碳达中、碳中和”美好愿景。主论坛一并展示了深圳绿色金融及可持续金融发展的成果并表彰了“2023年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荣获绿色金融治理典范奖。

下午,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主办“民生益企行——金融助力制造业绿色低碳发展专场”活动,该行行长李景欣表示,民生银行秉持“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结合区域特色,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支持深圳绿色制造高质量发展。截至2023年10月末,深圳分行绿色金融业务较上年增幅达80%,支持了一大批环境、社会效益好的优质绿色企业及项目。未来,民生银行也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立足大湾区,与绿色企业同频共振,与优秀金融同业携手并进,共同推进深圳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温彬、深圳证券交易所市场培育深圳区域负责人史启元、港华能源投资副总裁胡武华、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杨涛依次作了四大主题分享。围绕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资本市场政策、制造业低碳转型管理方案及民生银行“投、融、链、营”四大绿色产品体系作分享介绍,共享业界先进经验,共同解锁制造业发展的“绿色密码”。

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助理肖新主持圆桌论坛环节,邀请包括政府代表、优秀企业代表、行业专家等在内的嘉宾,围绕制造业绿色发展、低碳转型、机构赋能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对深圳市产业政策进行了剖析解读,并就银、政、企三方的协作共赢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共同绘制深圳制造业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全景图”。

未来,中国民生银行将继续紧扣国家“制造强国”的发展战略,紧跟产业发展步伐,持续优化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和综合服务方案,不断开拓创新之路,积极履行金融行业的责任担当,为“双碳”目标贡献民生力量。(供图:中国民生银行)

[编辑:胡津玮 周浩桦]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