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行千里助学十九载 未曾磨染是初心
2023-11-28 22: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建行千里助学十九载 未曾磨染是初心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8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杨皓臣)2005年,中央电视台一则关于怒江州儿童上学困难的新闻深深触动了深圳建行金融科技部一名员工(现已退休),促成了她作为倡议者发起千里助学爱心活动,一步步发展为深圳建行爱心人士自发坚持了十九年的怒江助学活动。

从2005年至今的十九年间,来自深圳建行的爱心人士们每年奔波于深圳和怒江之间的千里征程。在长达近二十年的时间里,据不完全统计,怒江助学活动资助捐款金额总计450多万元,资助小学生662人,初中生1134人,高中生1554人,大学生821人。此外,还捐助图书20000余册,及大批衣物和学习文具等,并在鲁掌中学和大兴地小学建立了“深圳建行爱心人士图书室”。怒江助学活动参与人数也从最早的30多人到现在的300多人。

“目前这个项目参与人数每年还在增加。他们不仅带动了深圳建行的员工亲友,甚至还吸引着客户们一起加入这个活动,用实际行动落实建行‘三带一融合’理念。”深圳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令人欣慰的是,怒江助学资助的学生大多毕业后都回到了怒江,在不同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其中,不少曾经受资助的孩子也加入到怒江助学队伍中,或者成为当地志愿者队伍的一员,继续传递着公益的力量。

深圳建行怒江助学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爱心人士资助的事情在当地村民中口口相传,引起了《第一财经日报》《云南日报》《怒江报》、怒江电视台等媒体的广泛关注报道,社会反响强烈。(供图:深圳建行)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