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2023深圳马拉松参赛服装与奖牌亮相
2023-11-22 20: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荣耀·2023深圳马拉松参赛服装与奖牌亮相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2日讯(记者 汤莎)11月22日,荣耀·2023深圳马拉松举办赛事发布会,介绍赛事的筹备进展及亮点。参赛服装与完赛奖牌同步亮相。

对标白金标赛事 开启深马“全马”时代

深圳市深投控体育赛事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圆明对赛事筹备进展及亮点进行了介绍。荣耀·2023深圳马拉松将于12月3日7:30鸣枪开跑。赛事对标白金标牌赛事标准办赛,仅设马拉松(42.195公里)一个项目,总参赛规模为20000人(含团体200队)。“全马”时代的到来,也意味着深马正稳步向国际顶级赛事靠拢。

赛事运营方面,本届深马以打造“安全深马、科技深马、快乐深马、品质深马”为目标,按照国际田联路跑金标赛事标准,在竞赛、安保、交通保障、医疗保障、志愿者培训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提升赛事运营品质。目前,荣耀·2023深圳马拉松共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54448名选手报名,抽签结果已公布。

姚圆明表示,目前各项赛事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准备就绪,届时将会为广大跑者呈现一个全新的高品质的深马。

参赛服装与完赛奖牌出炉 活力橙大方鲜活

发布会上,荣耀·2023深圳马拉松参赛服装与完赛奖牌完美亮相。本届跑友参赛服装由白金赞助商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提供,款式简洁大方,颜色为活力橙色,旨在展现深圳跑者青春靓丽、阳光活力的一面。

完赛奖牌主色调为香槟金。设计画面上,奖牌正面镌刻的是深圳市花——簕杜鹃,以它的花开不谢、热情和毅力,激励每一位跑者顽强拼搏、笃定执着;奖牌反面则是本届赛事的长度42.195公里和赛事日期,让这个燃烧着热血的日子永远被铭记。

全新路线擦亮城市名片 感受“山海连城”之美

姚圆明表示,深圳马拉松是深圳培育的高端品牌赛事,全新规划的路线展示深圳新时代新征程奋勇向前的同时,也让跑者沉浸式体验深圳“山海连城”之美,感受现代化城市与美丽自然的相互交融,推动深圳高水平赛事走向国际大舞台。

作为对标白金标牌赛事,2023深马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CCTV-5)、深圳卫视、深圳体育健康频道、深圳移动频道同步直播,同时还邀请了樊建平、赵明、梁美玉、陈俊儿、俞李妍、王欣瑜、张鑫秋等7位科技界和体育界的知名人士担任代言人,为深马“打call”。

“七位来自科技和体育界的名人们,前行的脚步坚定而执着,热烈而纯粹,与马拉松运动的精神完美契合。升级版本的实时全景直播,可以让更多人感受深圳‘山海连城’之美同时,来一场鹏城市民与跑者共同打造的全民健身城市嘉年华。”姚圆明表示。

荣耀·2023深圳马拉松还将传递马拉松赛事文化和全民健身的跑步氛围,让更多人了解深马、爱上深马。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市民中心举办的马拉松博览会,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深马官方训练营、深马宝贝选拔赛、“深马摄影大赛”三大主题活动,市民均可免费参与体验,感受深圳全民共享、全民健身氛围。

此外,深视体育健康频道也策划推出《凝聚“青”力量 连城山海行》关爱未成年人公益生态跑项目,打造“深马公益生态跑”全新IP。该项目通过深马渠道招募20组亲子家庭,将分别在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婚庆公园以及宝安区海滨广场开展爱心公益生态跑,用脚步丈量深圳山海连城美景,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关注深圳生态保护问题,提升环境保护意识。

荣耀·2023深圳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指导、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深圳市田径运动协会、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市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深投控体育赛事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具体运营。荣耀冠名赞助,李宁(中国)为白金赞助。

(本文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