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和保险亮相深圳核博会 新型电力系统保险引关注
2023-11-22 14: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鼎和保险亮相深圳核博会 新型电力系统保险引关注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2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曾悦)11月15日,2023年第二届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深圳国际核能产业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深圳核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该展会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主办,鼎和保险作为联合支持单位和现场唯一保险服务商参展。

据悉,本届深圳核博会主题为“核聚湾区·能动世界”,展出面积达60000平方米,覆盖全球前沿的能源科技创新成果以及完整的核电产业链。大会期间,有超20场产业、应用、国际及学术论坛举办,多家媒体现场采访,深入探讨如何为我国能源产业积极有序健康发展庚续新动能。鼎和保险展台聚焦“能源行业保险专家”定位,通过LED大屏、实景沙盘等创新形式,围绕“保险+能源”“保险+安全”“保险+科技”三大板块,展示了近年来在能源保险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工作成果,从特色产品到合作项目,从重要客户到品牌推广,有力体现其服务国家“双碳”目标的生动实践。

新型电力系统保险是鼎和本次展览的“重头戏”,吸引众多业内相关人士和社会公众参观咨询。此前,鼎和率先成立了国内首家新型电力系统保险研究中心,聚焦清洁能源、负荷资源、储能产业、电碳市场等新型电力系统相关领域开展探索研究,创新开发电化学储能、应急保供电、电力需求响应责任保险、光伏电站并网消纳损失保险、碳资产损失保险多款全国首创的绿色保险产品,为140余座电化学储能电站提供逾35亿元风险保障。

未来,鼎和保险将持续发挥能源央企背景优势,助力保障能源安全、推进绿色低碳转型,以更高起点和更好标准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加快建设能源强国增砖添瓦。

[编辑:叶梅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